2015-01-26 13:33:05aros

認真

已經很久沒有買CD了,住的套房裡當然也沒有像樣的CD播放器,就是筆電搭著一組便宜的羅技喇叭在用。

話雖如此,聽音樂用的是心和腦,能這樣想,就覺得只要心情是對的,時間是對的,在所有事情都還算順利做完的一天還不算太深的夜裡,一個人靜靜聽聽音樂的確是種怡然的快樂呢。

至少此刻我是這麼感受著的。

 

和媽媽姊姊吃完晚飯,一心想去後火車站的書局看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的翻譯小說,但架上我找不到。

「庫存有三本…」櫃台男生盯著電腦自語著「嗯我去看看~

在動用了三位員工約五分鐘的找來找去後,一位女孩趨前禮貌地回覆我書要明天才會到貨。

「不要緊,謝謝~」我說「那請問現在店內放的是什麼音樂呢?」

因為我非常喜歡某些地方像是書店常會播放的似有若無的很靜謐的像是絃樂的環境音樂啊。

「這不是一張唱片,是公司配發的音樂合輯~」女孩笑說。

「那邊有類似音樂的CD~」她手一指說「現在放的音樂好像在那都有喔~

 

週日晚的書店人並不多,唯一一個鬼叫亂跑的孩童的媽媽也已經結帳離開了,翻了一本EZtalk的英文書,一本沈嶸小姐關於能量石的書,快要十點了我才認真的站在那個其實不算陌生的黑色音樂試聽架前。

「是貴族唱片啊~」我猶豫著「這種便宜的CD買了會不會後悔啊~

是被慣性還是被經驗制約了呢?

總認為太便宜就會像年輕時(年輕時!)買到像是什麼大帝國之類的奇怪唱片,但事實上就算在誠品等地買的三四百元的唱片我不也常常後悔,所以問題是出在我自己身上吧。

「沒錯,不要亂瞧不起人家~」我想「其實『價格』與『價值』早就已經很亂了吧這世界~

還算篤定的選了99元的「島嶼森林」和149元的「忘憂大提琴」,光看介紹就已經很療癒了呢。

 

我不禁想起第四台深夜一點到二點在九十幾的某台會播一個叫「旺台灣」的節目,大概就是派一組攝製到比如說嘉義台南等地的景點去拍,大概就是拍花草樹木房屋涼亭什麼的醬,重點是沒有人聲,就是畫面搭配著心靈音樂而已,我個人超喜歡的,常就轉到那台然後自己做些雜事這樣。

 

買的二張唱片果然物超所值,尤其「島嶼森林」根本就是我一直要找的音樂啊,現在可以放心上他家網站逛了()

 

很久沒有寫東西了,我想這個地方應該就像個老房子,已經稀疏冷落了,我曾想過在臉書寫些什麼,但我根本認為臉書是個無法讓人認真的地方啊,或許,是我太當認真是一回事了,也或許是我誤解了認真這件事情,以為感情,至少一人一生有那麼一次的感情,是應該百分之一百的認真,就像「天外奇蹟」裡的卡爾和艾莉那樣平凡但百分之一百的愛那樣…。

這想法是「貪」還是「癡」呢?

太認真了,連自己都無法放鬆無法天然的笑了吧,何況是另一方呢?

 

就像每週我唯一能夠去上的週日combat課,每次固定站的位置的前面的那個男子,每次我也都會像年輕時(年輕時!)的心情宛如是個約會般的去巧遇他,但當然這行不通,我們永遠不可能認識,就算每次我年輕的心()確定他真的有偏過頭來看我卻又很快閃避開眼神,但,如果就只能這樣那就真的也不必麻煩了啊,就拖著老命奮力打完這50分鐘的combat然後用他心通跟他說聲bye-bye一點也不悵然的踏上手扶梯走人醬。

 

除非我們是卡爾或艾莉,不然,認真只會讓人心情不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