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02:16:26aros

感恩

 

有人身在愛裡,心卻是寂寞的,這愛若是愛情,我想我自己曾有過的愛的寂寞,是很深黑很厚重的吧。

 

但以往都過去了,記憶慢慢稀釋了,人生總也被推著向前了,寂寞是早晚要來到的修行,電視上有位大法師說的極好「修行的第一步就是感恩」,我覺得第一步就是人生這一步了啊。

 

週四下午,阿盛電話跟我說剛哥已經住進個人病房了,我下班趕過去,七夕的夜雨裡,另一對朋友大衛與阿威已先到了還買了許多水果補品等,五個人在奇美病房共度情人節可以說也是奇妙的經驗吧,看著他們二對不時笑鬧拌嘴互揭瘡疤,我想,縱使對親愛的人總有說不完的缺點毛病什麼的,但也都是感恩有對方存在的吧,這存在是今生緣份的成熟,這感恩則種在心深之處。

 

雖然,天公廟的月下老公公已經連續二個月都慷慨的賜予我三個聖爻,表示會替我留意良緣,不過我都請祂不要勉強也不要有得失心啦,一個人二個人我覺得都沒差,而且我本來也常常在過著心靈上的二人生活呢,比如現在只要遇到路上賣口香糖的身障人或賣花女甚至乞討的人等,我都會出手幫些小助,也都會馬上想起這是以前一位男友必做的事,比如有時覺得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也馬上會感恩當初鼓勵我進入這行的一位男友

 

這種感謝,也許在當時是渾然不覺的,是比較執著在對方的種種不好的,不過我也無須感慨吧,就像阿盛前陣子要我看的那本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對於應該要放手的東西,就感謝它當時帶給我怦然心動的美好,然後平靜地let it go吧,這種接近禪宗的境界,正如此刻我正聆聽的印度迪爾魯巴(dilruba)琴的冥想音樂一樣,總讓我感到單純與寧靜。

 

我將月老桌上木盒裡的一條紅線,請認識的佛教文物店的小妹幫忙用小龍蝦扣綁出一條手環,成為簡單又有型的裝飾品呢。

 

剛哥這次有驚無險的心臟病只因當時醫師說了句「心臟衰竭」,搞的我和阿盛哭的跟怎樣了似的,我跟剛哥說「這是上天的提醒,除了注意身體,也要從心開始喔~」,阿盛也說剛哥決定開始要跟他去佛寺修法了。

 

在雨後晴藍的週六下午,和阿盛陪著神清氣爽的剛哥拎著大小幾個紙袋走出醫院大樓了,他兩人穿著去年日本買的U牌情人外套,是飽和色的紅黑與黃黑格子外套,阿盛從車場開來白色休旅車,我們笑著揮了揮手告別,就像每次無憂無慮爬了半日的山回到家那樣的互道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