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04:31:06aros

歡樂時光

中午收到一封email,夾雜在幾封廣告信的中間,是一位已經三個月沒有連絡的朋友的來信。

說是朋友其實也怪怪的,簡單說就是位網友吧,我們沒見過面。

 

忘了是在去年還是前年的某時,想必是寂寞病又發作了,我在很有人氣的一個自助旅行網站寫了一則要死不活菜鳥結伴登山的貼文(這好像之前說過了…),因為有表明同志的身份,所以的確有收到幾通友善打氣的回覆,但因為多是社團或家族,也就婉謝了過去,這份貼文也自然就被淹沒而無下文了。

過了好久好久,去年年底吧,突然來了一封陌生的mail,即為這位網友,是一位喜歡登山的一個人。

 

一開始本倫還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一朵桃花,想說老天爺終於有心情處理我的case了啊,而他也的確是位正直的好人,鼓勵我走出家門,偶爾聽我碎碎唸心情工作什麼的,可以說萬事皆可聊卻又少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對,就是交集。

有一天,當我明明心情很糟但卻在mail裡硬打著金庸小說裡張無忌和趙敏的情愛因緣,我知道,我已經沒招可出了。

(難道說,我也是不適合男友時刻不在身邊的遠距離戀愛的人。)

(其實是我想太多,對方只是單純就登山一事與我互動而已啊。)

反正在去年12月底就不再通信了。

 

今天,或許又跟月亮有關,依然是我諸事不宜的一天,所以連午餐都是沖泡燕麥片加一粒芭樂而不願出門。

 

他來信了,說週末想去某知名森林,會露營一晚,所以大背包睡袋睡墊等是必備而帳篷伙食等可二人商量

「有興趣嗎?」他問。

 

我關掉電腦,關掉電視的股市節目,清醒地躺在床上想,有興趣嗎有啊這可以是一次散心的機會呀也是認識一位野外咖的朋友的緣份呀萬一給人家decline的話應該是沒下次了啊嗯好雖然只剩二天的準備時間而且他說的那些裝備我連半樣都沒有雖然跟自己約好要過小資生活但添購睡袋什麼的應該花不了多少錢吧………

雖然我也想到了一堆負面不去的理由,下午還是趁看完中醫後跑去家樂福(竟不是登山用品店),一整區放眼望去都是廉價品的戶外用品區讓人有種自我莫名其妙感,睡墊179睡袋315…,我突然想「不,我其實是不想去的,不,是我還沒準備好,所以我沒有期待或快樂的感覺啊

 

回家後立時回信婉謝了又謝他的好意和記得,但因為我blah blah blah…所以就不能去惹。就這樣。

 

跟媽媽吃完晚飯後又窩回去住處,心裡那幾顆不愉快的結只想用時間來冷處理,我不想再硬要自己積極樂觀或正面思考或明天會更好什麼的了,who cares,但我也不想像個憋三似的悶著。

 

換上五分運動褲和連帽棉外套,準備一小壺水和mp3,去已經一年多常常經過卻沒再踏進去的成大跑步吧。

 

晚上,是不必看人也不必被看見的。

 

自強校區夜間運動的人相當的多,多卻彼此完全不衝突的走著或慢跑著,桃花心木褐黃的落葉鋪了一地,夜風微微吹動樹木和路旁的布旗,不刺眼的橘黃路燈總讓夜多了些舒坦和浪漫。

一個人時才能感受浪漫豈不是很可悲?

 

但我完全不想什麼,覆上外套的帽子,戴好我喜歡的音樂,很慢很慢的繞著園區一圈圈的小跑,化工大樓前有學生舉辦的星光歌唱晚會正要結束,我聽見擔任主持人留著厚瀏海的栗髮女孩用櫻桃小丸子裡丸尾班長怪里怪氣的聲調笑說「各位同學,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舞台下聚光燈所及的男女大生們則報以宛如這是個美好世界般的喝采及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