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03:17:06aros

笠貝

每次只要用心將住處打掃清潔,就好像連心都也再次清潔了。

 

最近這一輪生活及情緒的高高低低都已過去,將自己適度的封閉是我唯一能想到做到和感到安然的遁逃法,生命很明顯是苦多於樂的,但就像Discovery節目裡生活在潮間帶的笠貝吧,面對每次退潮後的酷熱及獵食,至少就將殼緊緊地閉上才來聽天由命吧,老天有時候也是挺賤的(得罪了),這次死不了,溫柔的海水則必然再次擁抱。

 

經過喝了幾次小酒也去了幾次星巴克,我最後跟朋友陽說「她其實不夠愛你。」

「我知道~」他強打精神說「我們說好了就維持好朋友這樣~

應該一直不缺女友的陽這次認識了一位由朋友初進化為戀人的台北女生,幾乎每個星期他都開車北上二天,他完全不以為苦甚至很珍惜這種得之不易的相聚,他也很喜歡跟我分享他們時好時差的故事。

女生數度說「我沒法接受男友時刻不在身旁的遠距離愛情。」

於是他北上的更加勤快了,有一晚女生傳訊說她感冒幾乎昏倒在浴室,他二話不說夜奔上去買熱宵夜探視

 

我一直很緊張地看待陽的這段感情,也常常為他加油打氣,不管我自己如何,只要他心裡過不去,我能陪就陪,而且我不免也會想像,在同志的世界,還存有這樣的癡與追求嗎?

 

上週六傍晚,我接到朋友阿展的電話。

aros晚上你回家吃完飯後有空嗎?」他正在開車的樣子。

「嗯,有吧~」我倦倦應著。

「你等一下~」阿展說~

AROS!好久不見~,晚上出來喝茶啦~」啊,是阿明搶過電話。

「喔,好啊好啊~

他們正在從佛光山回台南的路上,那晚,我們三人在海安路的風格小店喝大杯冰茶和炸物拼盤歡慶他們的一週年,從前我還開玩笑說「看你們可以好多久!」到現在,他二人不也台南台北的過了一年,而我不知不覺也片段分享了他們時好時差的愛情故事了一年,下個月是阿明將工作請調回台南的關鍵月,我衷心期望他們能長久快樂地在一起,就算吵架,吵完了也要記得愛著彼此時的模樣喔。

 

而愛情是無法相互比較的。

 

各種原因所以無法接受對方的愛的一方是不應被苛責的,不是原來,而是本來愛就是以不管你怎麼想它就是如此蠻橫地降臨或消滅或寂寞的,即使,日子糟糕透了的時候可以像笠貝,但還是該學做一顆樂觀的笠貝啊對不對

 

今天將房間打掃的很整潔,陽台也沖洗淨了,也幫別人強迫送我的12隻不知是大肚魚還是孔雀魚的小魚換了乾淨的水,也點上BBW尤加利薄荷的插電香,但是,一切還是會進入一種週而復始的很賤的輪迴,又能多說什麼呢

 

今晚照例是我的書店之夜,一直警惕自己不可以亂買書否則等搬家時就慘了的我,翻閱了陳克華先生的新著,書中爽朗輯為「同志」的散文我覺得相當活潑好看,讀到一篇寫到文章主角喜歡的類型是「成熟父親型的肌肉男人」時,我不禁心想「這也太困難了吧」,巧不巧的我正好也瞥見,閱讀區坐在後排的一位蓄著灰黑相間大鬍子冒似政治人物林X水的50多歲男人不正是這樣的外型,正想著,這位成熟男人竟將一隻腳踩上座椅並開始大摳香港腳,現實也來的太快了啊。

(也要說,讀到「我於青春無悔」這篇關於友人們染患愛滋而離世的故事,我自然是感動落淚了,也將書抱入懷中不囉嗦去結了帳,也覺得是本很值得推薦也適合在春天裡閱讀的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