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6:20:11aros

搖頭

一個壯壯的男孩,心裡喜歡著另一個壯壯的男生,卻說不出口,…後來終於告白,但已經有伴的男生只能說抱歉,也說好了還是朋友,也朋友了好一段時間,男孩默默看著他們二人同進同出,也都笑笑的傻傻的看著,沒有人知道男孩心裡的執著,執著是腐蝕性的,是不輕易放過人的,是三番兩次的大痛苦也醒不來的啊……,直到一天深夜,男孩終於在街頭崩潰大哭…。
然而~,還是那句抱歉,那句我做不到,…沒有人幫的上忙,沒有人知道明天還會微笑的男孩心裡會不會好一點點。


一個如汝窯瓷器般斯文秀麗的男孩,喜歡上一個大他幾歲的男孩,大男孩喜歡的卻是另一個低溫天蠍男…,交錯的感覺已經到了執著的境地了嗎?每個人的心裡都還在等著對方看見自己嗎?還算年輕的三個人應該習慣這個時代低密度無重力的愛情所以不易受傷嗎?
沒有人說自己痛苦,沒有人知道沒有情緒的他們有沒有愛的心事。


30幾的男人喜歡過一個20出頭的男孩,這段感情已經自然消滅,但二人因緣聚合又見面了,30男冷靜的說自己ok,說自己隨緣,但朋友都模糊地知道,他還是懷念,還是期待轉圜的…,一天,30男在床上翻過身去抱那男孩,男孩沒有推開他,也沒有迎合,…我心裡一緊,多麼熟悉的場景啊,沒有愛,是不用肌膚接觸也會一清二楚的吧。
30男委屈的說完,消失在健身房擦肩冷漠的半裸人堆之中,…他還沒醒嗎?對愛,或說對寂寞而言,清醒有用嗎?


凌晨二點半,有了新邂逅的朋友打電話來,我的直覺抓不到朋友心思的座標,大抵是處在新朋友的愛與包容和舊昔戀人欲走還留的漩渦之中,是一種幸福的矛盾嗎?是晴朗夏日到來前惱人的春天溼氣嗎?是捨與得的一刀兩斷嗎?
「就誠實吧~」我說。
「我知道要怎麼做了…」朋友說。


我站在很外圍很邊邊的位置看著身邊人們的愛與愁,我站在健身房的中央看著許多同志無所謂的放空眼神裡的散亂信息,都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嗎?已經不想要愛,還是不承認想要?愛DNA的排列組織是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人呢?為什麼一切都這麼清楚,這麼的沒有奇蹟?

寂寞時去使勁搖頭吧,至少不必清醒地寂寞呢。
清嵐 2007-04-03 09:36:48

很久以前,我曾怕寂寞而努力扮演一個討喜的丑角
沒多久我就發現這樣其實是很沒誠意的
不管是對自己或別人
很快地我回復我的冷若冰霜
雖是寂寞孤單的樣,起碼悠遊自在

我從來可以把悲傷寫得美麗
沒發現到嗎?悲傷對我而言不是主觀上的困擾
而是客觀的顏色
而且是無色

我不喜歡無奈的感覺
我總會自己的無奈找個出口想個辦法
起碼對自己有交代

選在大家都沉睡時醒著面對自己
還有什麼好怨的

沒錯,天亮了,在人群喧嘩中,又是另一個人了
無暇去在乎哪個才算真的

版主回應
天亮了,我的留言已經到期,所以刪了,不好意思,引來了你的灰色共鳴,這非我所願。

在我之前十多年的工作場域裡,人格的兩極化相當明顯,公務中嚴肅而效率的自己,那才叫做扮演,演的是苦旦。
正面面對感情、寂寞、人際所帶來的無可奈何,我以為並不需要去遮蔽,那只是自己尋求蛻變的過程,我正在走出寒冷地帶,對溫度敏感,也不知道自己會停在哪一個經緯點上,但我誠實的在walking,在trying,也許有些逞強和失落,但沒關係,休息一下就好了吧。

無奈找的到出口嗎?無奈如果是生命寶貴的一個部份,如果是鍛鍊自己意志肌肉的課程,如果是穿透濃霧般悲歡面貌的過程...,也許無奈是一種養份吧,就靜靜的吧,白天黑夜不過是打開場燈或關上而已,自己明白就好了。

謝謝你的鼓勵。
2007-04-03 11:35:52
孟姜女星期一放假去 2007-04-02 14:27:42

姊~~~~~~~~~~~~~~~~~~~~~~~~~~~~

我沒那意思要影射誰啦! 因為在朋友圈裡, 就被教成27以上是老人的觀念, 一時無法改嘛!! 你不要生氣嘛!!!! 我那些朋友一個比一個不要臉, 常說我老啊什麼的~ 所以我決定不要太受他們影響, 也要認為快30歲也還很年輕呢( 有些抖著說..虛! ), 星期天在ikea發生豔遇, 我跟朋友去買東西, 一個外國人跟我搭訕, 要我給他建議哪種浴簾的顏色較好???~ 我想也不認識說,就隨便一指, 那個德國佬就買了! 還一路跟著我一起逛完賣場! 這個德國人從巴伐利亞來的高鐵工程師, 年紀36歲, 180cm, 在伊士邦健身,我們在ikea的瑞典餐廳吃午餐, 還他付錢呢! 他有跟我要了電話...就這樣, 對於西餐我並不排斥, 但我曾想過自己跟一個外國男友出門或到bar裡去, 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是吧女啊!!?? 先聲明, 我那天穿得很保守沒有很露喔! 姊~ 我喜歡你穿白T的照片, 真的真的很出塵很美喔!^^

版主回應
妹~~~~
昨晚12點才開始大掃除已經半個月沒料理的家,今天一早起床陪aros媽去祭拜先父(今天15),中午也跟你盛姊去跟小腹作戰,剛剛才備課完,已經無法稍作休息了,美人難為,但疲倦的面容仍有光輝散發的話,則更有堅毅之美感,嗯,要加油~~。

姊姊在20出頭的時候,唯一一次在台北新公園被一隻看起來像殺人魔的外國人搭過訕,那時我硬擠出二句悲慘的英文,對方就hasta la vista了,所以我沒被殺掉。
你最近(還是一直?)真是桃花朵朵開也,好lucky喔,你身邊的損友一定是忌妒你才說什麼27上限的鬼話,切莫相信,30歲人生才開始成形,30歲以前大家都一樣幼稚,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30歲才是人生起跑線呦。

要準備出門賺錢了,再聊,愛你。
2007-04-02 15:50:43
孟姜女愛阿ken 2007-04-01 08:45:51

Ken, 你趕快長大, 姊姊要跟你來個梁山伯與茱麗葉之戀! 啥? 我年紀跟你差很多? 我小乖乖, 那時, 我已經是伊麗莎白泰勒, 想追我還不一定追得到捏!! 加油! 叫媽媽到中藥店買轉大人的藥補一下, 姊~ 你的學生都這麼可愛嗎?? 還立志當救火員, 好MAN哪!!!!!

外甥哭鬧不休的姜妹 留

版主回應
妹~~~~~,要轉到我班上的男生,不帥我是不收的喔,除了小四的Ken,還有一個Roy,還有另一個班小一的Berny,個個是潛力猛男呦(好啦!夠了!!)。
至於救火員,拜託,小孩子10個有8個都想當救火員或是警察之類的,目前我只遇過一個小二的Johnson想當清潔隊員,放心,人生如夢,以後就知道了。

假日過的好嗎?還是很忙嗎?保重喔。^^
2007-04-02 0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