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00:32:04沈玲 sally

冷冷天的燒仙草



ÿ ÿ前幾天很冷,我還跑去買剉冰吃,冷冷的天裡吃冰,真得很過癮。
ÿ ÿ
在點配料的時候,看到一大盤大麥好開心,因為以前沒有看到我喜歡的大麥啊,怎麼突然出現了。老闆就指著外面說,妳要加什麼料,外面都有可以去看,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發現,喔,原來多了一個燒仙草的攤子啊。

ÿ ÿ 不知不覺,又到了冷冷的適合吃燒仙草的季節了啊!

ÿ ÿ 真快。

ÿ ÿ 我並不是很喜歡燒仙草,因為好燙好熱,我喜歡把熱熱的燒仙草放到冰箱的冷凍庫,過一陣子,等它結成半凝固狀才吃。不過買冰的隔天起,我就連買了三天的燒仙草,因為喜歡大麥,所以就只好買燒仙草(這種邏輯好像怪怪的)。
ÿ ÿ

每次我點燒仙草時,跟老闆說我只要加大麥和一點點的紅豆就好了,他總是再問一遍說:「妳只要這樣而已啊!」一副很奇怪的樣子。
ÿ ÿ
後來有一次看到我之前有位客人點了地瓜、湯圓、花生和紅豆,光餡料就把紙碗快裝了一半,才瞭解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老闆對我點的少,連花生碎包都懶得拿會這麼驚訝。
ÿ
ÿ 其實我還真想說,我買大麥一碗好了,燒仙草加個意思意思就好了(嘿,乾脆吃大麥粥就好了,怪怪,^__^。不行不行,大麥粥總是甜的要死)。會不會有人買燒仙草,什麼料都不想加的呢,一定有吧。純粹就是喜歡燒仙草的滋味。

ÿ ÿ 記得第一次吃到燒仙草,是在花蓮的吉安鄉的黃昏市場,那時只吃過涼的、塊狀仙草的我,像土包子一樣,東看西瞧覺得這東西很特別,尤其那時候天氣冷冷的又有一點陰雨,吃進燒仙草就像把滿滿的溫暖滑進胃裡,舒服得不得了,整個人都不畏冷了。
ÿ

ÿ 才幾年光景,燒仙草已經變成冬季的流行食物,像珍珠奶茶一樣普遍,在台灣各地都可以吃到。看到燒仙草的攤子出現,也就表示冬天到啦。很多人喜歡在冬天還來碗剉冰,但幾乎沒有看到夏天時還有人在賣燒仙草。所以天氣漸漸冷了,也是蠻好的,可以在冷冷的冬夜裡吃一碗暖暖的燒仙草覺得好滿足哩。

ÿ ÿ 冬天,是個適合覓食的季節啊!!繼燒仙草之後,該再來碗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