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0:24:51雪飄落,泪在流。

聽歌手札15-被忘錄

炎亞綸

被忘錄


作詞:陳信延
作曲:張簡君偉



飛過窗外的風箏 生日送的音樂盒
掉在車站的夾克 到後來沒有下文
交換心事的黃昏 噩夢驚醒的凌晨
彩霞染紅的天色 是不是被妳忘了

妳忘記的 讓我來替妳記得
妳留下的 鋪滿了我的旅程
有沒有人 像我在蒐證 愛過的所有物證

該忘記的 我卻還苦苦記得
恨不得 記憶力變得遲鈍
沒有回憶地活著 難道才能比較快樂
過沒有妳的人生

迴盪走廊的笑聲 流著淚聽過的歌
刻在琴鍵的指紋 光陰裡蒙上灰塵
忘了旋轉的時針 忘了痊癒的傷痕
忘了前進的人生 卻記得愛妳的片刻

妳忘記的 讓我來替妳記得
妳留下的 鋪滿了我的旅程
有沒有人 像我在蒐證 愛過的所有物證

該忘記的 我卻還苦苦記得
恨不得 記憶力變得遲鈍
沒有回憶地活著 難道才能比較快樂
過沒有妳的人生

一個一個一個一個 被忘記了
還有什麼 不肯捨得 喔
一個一個一個一個 被忘記了
還有什麼 兩個人的 我一個人記得

----------------------

本日聽歌手札,

點一首炎亞綸的被忘錄。

是忘記了,你記得。

裡面有好幾句歌詞都很有感覺,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更喜歡的歌曲當然私藏。


該忘記的 我卻還苦苦記得

那紅的雪花還在飄

還記得,已忘記。

(悄悄話) 2022-01-30 15: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