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23:41:28雪飄落,泪在流。

回顧02---敘述 山本文緒




  繼 向田邦子之後

  又在一次受到日本文學衝擊的對象是...

  山本文緒


 
  她的著作 真的是好看至極

  第一次看她的書籍 是一本 名為       
《絕不哭泣》

  此書的內容以小短篇文章為主

  就像書名一樣

  總是讓人讀完每一小篇文章,淚水總在眼框裡打轉

  卻不輕易讓淚落下,就像本書取名的一樣

  絕不哭泣

  讀完了,卻發現從此愛上了這位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家

  也就此逐一追求於她的著作

  在這個月,一次又砸下大筆金額一口氣買了山本文緒的6本著作

  現在,逐一再收集 山本文緒的作品

  本人呢... 

  有一種嗜好,就是習於收藏書籍

  尤其是 我喜愛看的 作者 我會一次把她的作品買齊     

  
看完...




  我特愛買   麥田出版社的書籍

  剛開始對 麥田出版社的書籍有興致是因...

  蔚 姐姐   的關係   

  之後逐漸轉成自己的興趣

  對於喜愛麥田出版社的書,我想大部分原因是...

  因為,他們出版的書封面的設計 都很讓我愛不釋手   那質感...

  很想一口氣 全部買回家裡放 好好收藏

  他們所選用的和設計的真是讓人喜愛

  恩...

  有點偏離了



  這麼說,並不是只有麥田的書才買

  剛前面也說過

  以作者來買齊全部的著作,是我的興趣

  當然,首先必須讓我對那個作者所寫的書籍有觸動到心靈的感覺

  為主要原因

  對於 山本文緒

  她的筆法  細膩     描述生動


  很多對她的評語    總是以  OL  的心聲 為她寫作的代表

  又有人命名她為    "有點病的現代女人"

  看到這種稱呼出現,總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是該說...形容的真好...

  還是該說...無言呢...

  但是看過她寫的書籍的人,
想都會大力的拍說    形容真好...

  不知本人,看到這些對她的評語心中是有什麼想法?

  真讓我好奇呢...


  人與人之間的一些細微相處模式

  也是她寫作的內容

  很喜歡她寫那類的細緻    描述的讓人拍案叫絕...




        山本文緒

1962年出生於橫濱市,

1999年,以《戀愛中毒》獲得第20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2001年,以《渦蟲(Planarian)》獲得第124屆直木獎。

著有《群青之夜的羽毛被》《婚禮》《落花流水》《第一優先權》以及

《於是,我恢復了單身》和《結婚願望》等散文集。

台灣出版作品有:《戀愛中毒》、《藍,或另一種藍》(商周)

、《渦蟲》(新雨)、《花需要水 我需要戀愛》(大田)。 





  還有更多有關於她,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去找找她的書籍來看

  或買她的作品回家收藏

  當然,必須是你/妳們真心喜愛她的文章




-------------------------200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