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6:30:57雪飄落,泪在流。

憶起



  目前看書進度來到「向田邦子」的《女人的食指》

  看著看著總想起那年的我

  與第一次遇見向田邦子的書

  不太記得是《回憶.撲克牌》還是《父親的道歉信》

  那時我買書都還未寫日期貼姓名貼

  所以無從得知是哪時了。

  

  剛才也稍微翻一下,確實是沒記日期

  是說,我連哪時開始記錄日期和貼姓名貼也忘記了。

  這下更無從查起。


  隨著散文內容,看得我都想著手寫字然後再PO上網。


  「長的是過日子,短的是創作。所有最戲劇的都從最平常的日常茶飯事而來。」
   
  向田邦子《女人的食指》頁09。



  看著序,寫著這段

  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導讀:傅天余

  對學生說的話

  我拿來說。

  

  寫著平常的日常飯事而來。

  這更讓我想寫寫東西。


  看了裡面的內容,果然那熟悉的感覺又出現了。

  只有在遇見「向田邦子」時,才會有的感觸。

  翻著書,看著看著噗哧笑了出來

  嘴裡直說著,厲害,我也會這樣呢。等等

  也只有在閱讀「向田邦子」時才會這樣


  受其影響很大。


  其實,剛才才從外面回來的我

  看著以前的田野小巷,懷念起

  啊!

  當時那年的我,十幾來歲還在讀國小時,

  所走的路。

  經過一間間房屋,嘴裡總會念著

  這裡是以前買冰的雜貨店,那裡是以前常買的早餐店,還有那裡常常去的小書局等等不勝枚舉。

  開心地想起這些事。

  想著想著於是打緊上來,開啟我的電腦把剛才所想的事情

  寫了下來。



  遇上邦子,觸發想寫的事情

  也憶起了,那年

  向田邦子

  想著想著

  那時的相遇,也許是在展覽逝世的週年吧!

  才能讓我相遇。















  

上一篇:是羨慕吧!還是崇景?

下一篇:西瓜

(悄悄話) 2014-04-02 15:19:42
(悄悄話) 2014-04-02 11: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