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9:04:42雪飄落,泪在流。

深夜裡的詭譎



  夜晚﹒﹒﹒﹒我驚醒。身旁的雲歆已消失,不知往何處去了?


  我尋著氣味,慢慢的往味道處前進,卻不知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將改變我的一生。




  我始終無法忘卻,那殘忍又痛苦的事實,當我尋著氣味,以為我已經找到了雲歆。卻沒想到我看到的會是﹒﹒﹒﹒﹒﹒ 「賣克偉」我的主人。當時手拿著球棒,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躺在血泊中的雲歆已經斷氣了,我痛苦的﹒﹒﹒﹒


  但是,他是我的主人啊!為什麼﹒﹒﹒﹒﹒﹒﹒﹒﹒﹒﹒

  經過了這件事,我對這一生的使命感存在著疑惑,所以我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這個傷心處。我們這麼守護著人類換來的是什麼?一身傷?還是永無止盡的痛?我不懂,真的不懂?  


  我望著天空,數著耀眼的星,將自己的靈氣擴散在這片天空,而眼淚滴落在這片星雲裡,曾經的希望,對未來的期望也消失在眼中。  



  我們狗種族的,有著人類活著無法使用的靈氣,也是所謂的魂。人類是在死後才能使用,而我們能自在的使用,也是用來守護自己的主人所在處。夜裡,是我們覺醒的時刻。


  「你...是什麼啊!」  遠方的女子大聲叫著,眼裡充滿了驚嚇。
   
  而她面對的是人類死後的靈氣,那白藍的身軀快速朝向那女子前去。

  「不要.....」  女子聲隨著時間流逝,那求救聲也漸漸轉小了。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但那種程度的靈氣,並不足當我的對手,而我選擇視而不見,人類對我來說已經讓我失望透頂,心裡面只剩下恨。而被靈氣佔有的女子,不久就會隨著靈氣的控制喪身在一場車禍中,然...人類的靈氣也得到目的的而消失在空氣中。

  看著失望的世界,四處都是骯髒的人類,在狗種族中我們白腳底的族類所擁有的靈最多,對於人類而言白底族類是禁忌的狗,很快夜晚過去了,白天到來,陽光很溫暖....卻溫暖不了我的心。



  我頂著太陽在人類的麵攤前徘徊,這是我三餐之處,沒了守護家庭,流浪的日子過的到也自在,我灑著尿希望在遠方的雲歆能尋找的到我,回到車底下,太陽刺眼我不太喜歡,於是我閉了眼睡去。




  「小狗~小狗~」 前方傳來....

   我張開眼,看了車底前的人類女子.

  「汪!」  我驚訝的叫出聲,是雲歆.....
      
  這女子身上有雲歆的靈氣,錯不了,雲歆將靈依附在這家庭,我開心的跑出車底外,舔了女子的手


  就這樣.... 雲歆留給我活下去的希望,在這個家庭裡,他們有人類最善良的心,慈愛的心和愛護我的心意,他們不在乎我白腳底的禁忌收養了我,讓我有了新的使命,就在這家庭。



  「小乖,就叫你小乖」  女主人對著我說

  「汪!」 我高興的附和著

  這新家充滿著新鮮感,我逛遍整棟樓房,這房子滿滿都是雲歆的氣味,感覺她就像在我身旁,我慢慢的往屋外移動,忽然....有聲說道...

-         -            -         -

  「你是新來的吧!」 身旁多了一隻土灰色的狗

  「是阿~怎麼?這家庭出了什麼事嗎?」 我懷疑問著

  「這家..因為在兇位之上,所以常常受到猛靈侵害,又因陽光位置算盛陽,所受猛靈影響只有在經濟上,而身心上還算可以,我們附近的狗都不敢守護這家庭,只能從旁幫助罷了!...」 土灰狗嘆氣的說道。



  「這是雲歆所給的考驗,我會死命的守護這家庭,這也是我存活下去的希望也是動力!」 我堅定的說。




  夜晚.....   我用緊覺的心,觀察這四周

  「小乖要睡摟!」 女主人摸了摸我的頭說道....

  我身個懶腰,表示要睡的意思,不久房裡只留下微落的燈光,我用自己的靈氣擴散到整個房子,嘴裡念著...


  「擴散之氣」此時,身上金黃色的靈氣擴散整個房子,以便察覺是否有猛靈入侵。



  忽然,外頭有了動靜 我將靈氣覆蓋在不知物上,它的一舉一動我皆知,那不知物緩緩的像我靠近,我驚覺是猛靈!



  「好吧! 第一天,就讓本大爺展現一下!!」

  說完....將全身靈氣釋放,讓靈氣呈現出人的形體。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型化的狗靈。」  猛靈說著。



  我沒理會它,伸出右手 瞬間靈氣具體化,手裡多了一把銳利,細長的手裡劍,我用急快的速度飛去,右手轉動那把細劍,閃爍金色的光芒,就在此時那劍大展成花瓣。



  而猛靈就在還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已經被斬成十大塊

  「哼~ 這程度的靈氣,連變化都還無法使用,這根本不是我的對手,你回你的地獄吧!」我冷冷的說,並將右手復原成原來的模樣。


  「我要升天....」猛靈未說完...靈氣就消失殆盡了。

  而此後,這家庭在我的守護下,逐漸不受猛靈入侵,經濟狀況也越來越好,我也越受疼愛。
  


-       -        -       -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滿月日,唔~似乎有種不好的預感!」   土灰狗說著。


  「恩!我也有這種感覺,唔...怎麼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每殺一個猛靈就感覺越痛,好似中了一種慢性的毒。」



  夜晚.....





  這是人類的中秋日,同時也是我們狗族的禁忌日,在這天會散失所有靈氣,而這時,也只是一隻普通的狗。我坐在陽台,不安的看著月圓....雖然,我是靈強的白底族的狗,但再這天 靈氣也會降為一半。




  跟往常一樣將靈氣況散至全家,因靈氣不足的關係,密度不甚高相對的對於猛靈相對位置也會不夠精準,如果遇到敵人已把靈氣隱藏時,較不易察覺到。




  正在回想往事時,突然聲響!


  「呵!!」   猛靈笑著.....,就在情詩身旁

  「主人!」   妳.... 我愣住了,是殺死雲歆的兇手

  我發怒的釋放出所有的靈氣....



  「啊!!!」   整個房間內剎那間充滿金色光芒...

  「呵~你看來不賴嘛!可惜今晚是月圓,哈 哈 加上之前我所派的猛靈身上都有摻雜某種毒,你每殺一個就漸漸的減少自己的靈氣。」  


  猛靈說著.....


  「吼~~~」 我用全身的力量和靈氣吼出一顆靈氣彈!

  「沒用的!」 只見猛靈雙手展開~輕輕一震,就將靈氣彈打散,這時,我瞬間將自己化作飛鏢朝猛靈飛去。
 
  「賣克偉」 猛靈似乎看穿我的動作,大手一抓 往地上一摔...



  「啊!」 我痛的叫出聲,而身上的靈氣漸漸消失

  「呵!! 你不該來這的! 這是你自找,你就跟你妹妹一樣,肉體將淪為我的收藏品」 賣克偉猛靈說。

  「不要在說了...我妹妹..我妹妹.....」  心中充滿被人類背叛和失望,恨意忽然湧現,靈氣突然變成黑色...




  「什麼!你可以化成夜叉!?」 猛靈驚訝的說。

  「啊!!!」 隨著黑色靈氣溢出,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此時我已沒了意識。



  這是什麼地方?! 我.....而身旁的黑色液體漸漸的吞噬我...

  
  看來我已被恨念的黑氣靈氣佔據身體。 

  而前方出現了光。




  「雲歆!?」 我吶喊著,在光中央正是她。

  「哥哥,別被恨所佔據,人類不是你所想的那樣污穢!,賣克偉主人沒有殺我,我當時被貓靈打散靈氣,肉體被貓靈佔據,貓靈控制我的肉體攻擊主人,主人為保護自己才會把我的肉體給....這一切都是貓的陰啊!!」




  雲歆握著我的手說。

  我聽完瞬間慚愧,彷彿沒了知覺,原來是我錯怪了,而是狗族的世仇貓族所設計的騙局,以為把我們白腳族消滅,他們就能稱霸靈氣界嗎!



  而現在心裡對人類充滿感激的心,而身旁的黑色液體也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為金紅,有如火燒般靈氣,而現在知道了真相,我們白底族的終極狀態正在燃燒!




  只見身上瞬間竄開火紅的熱焰,身上有如火燒般衝開,我化成火紅之獅!

  「什麼!」 而眼前的賣克偉,不貓靈看到我如此變化,往後退了多步。
  
  「貓靈,別在騙了,你我之間的仇恨,別牽扯到人類!!吼!」 我說完項太陽般的飛越過去,四周金黃像眼火般閃耀。



  「哼!」 此時貓靈才現出原形,紫色的靈氣呼化成3頭貓獸,迎擊我!

  我與他的靈氣互相衝擊....而閃耀詭異的色彩。



  「可惡!」 我喊著,眼前的貓靈,靈氣似乎勝過於我....

  「別白廢力氣了!將肉體交給我吧就像雲歆一樣!!」 說完貓靈靈氣一震,那強大的力量...我快撐不下去了...



  (哥別放棄...)


  而旁忽然感受雲歆的聲音和溫暖,此時全身似乎有了更多靈氣!

  「我不要就這樣倒下!我還要為妹妹活下去!」

  我身上閃耀出更火紅的靈氣,那刺眼的光,吞沒了我..... 



-           -         -         -



  「小乖!?跑哪了!?小乖!?」 我似乎聽見那微微聲響,我緩緩的站立身子,這時已是早晨,昨天的事如作夢般,而白天我只是一隻普通的狗,往後我不知會受多少貓靈所害,或者多少人類猛靈所入侵,只是我知道我的使命由在,我起了身,身旁的貓已奄奄一息...


  雲歆我知道你就在遠方,我會在這家守護著....


  「小乖!你最愛的烤肉怎麼沒有吃!」 女主人看著我滿滿肉的碗說著。


  甩去這最後一滴淚

  留下的不是遺憾 而是更美好的未來.....


  「汪汪!」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翻出我多年前的作品!

來回味一下吧。



看著故事,我狂大笑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