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4:14:08尚未設定

27. 20040420---出發

4月17,陰天。

從我這裡出發,耐著性子像我前進的腳步如貓,略略超前的車速,提醒自己要記得慢慢慢慢,可是啊,你的時間總停置在遠方霧茫茫那一片,山後。

我還是出發,車速逐漸拉近我到你的身邊,雖然途中我刻意數次停下,還喝了一杯咖啡,我仍然超前。

這是我的出發,這是我的見面,這是你說的開始,這是你要的答案,我來了。

可曾想過我會放棄?

會有無力感,會委屈,會想不要了,但總還愛你,親愛的我還愛你,不會走遠,不會消失不見,只要你喊我的名,就會出現。你只是讓我心疼,不願見你掙扎兩邊,就算要我放棄,都會是因為不要你的痛苦跟我有一點點的關連,寧可是被放棄的那一邊。

我還是出發了。

沒有問明理由沒有說出什麼冠勉堂皇的藉口,更不需要富麗豪華的矯飾,我就是要去見你了,我想要你的體溫,我想要你乖乖在我身邊躺下緊擁入眠,我知道八天終究抵擋不了八年,可是我結結實實擁有那八天一丁點都不要浪費。

我眼底下的你真是小孩。你笑著你揮舞著你的手,你的薄薄的嘴唇微微翹起撒嬌耍壞,你玩樂得粗野了都是天真一派,你愛家人你待家人如同溫馴綿羊,你頹敗墮落時天頓時黑了一半。寧可我是遇見現在的你,不早不遲,我們的相遇寫得好好地就在那裡,太早了我會害怕你這樣的浪蕩男子,太遲了我便要一個人走在黃昏,而現在的我們在一起,要一起走著圖著對方的安穩。

我張開了全身的毛細孔用力呼吸你,我的每一根細微末節為你跳動,我的神經元只傳遞你,我不敢大聲說話深怕驚動了天地要我失去你,我一個人抱著偷來的幸福小心捧著揣在懷裡高興,你是我那一晚偷來的月光遂照亮了我的眼睛,我可以動也不動一下就只要靜靜看你,你說我今晚怎麼這樣安靜靜到聽也不見我心底流淚的聲音;是的,我的心開始柔軟開始憐憫也就要開始包容,而因為你給我愛情所以我回報你堅定不移。無論如何慘烈都愛你。

你睡著了真是個乖小孩,不亂動不唧唧哼哼,我枕著你的肩頭到天亮你都不皺一下眉,我終於成為你的右邊我可以好好睡下不要想起誰,睡前記下了你的味道在夢裡一遍一遍複習演練,這一世人都會夢見那對停止流淚的眼睛,你擦亮它。

我早該向你的方向出發,你的城市充滿妥協與包容,沒有尖銳深刻的質問與懷疑,雖然我害怕改變害怕陌生,但是那裡有你,因為你而粉飾太平,因為你而雍容華麗,再怎麼破敗不堪或者未來難以抗拒命運,因為有你,我會悶著頭閉著眼睛只循著你的呼喚出發。

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