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4:08:55尚未設定

20040413(番外篇)----我們提起老問題

這是必經的過程,有關你會問我會問,有關喜歡與愛情。

我是這麼告訴你的,我愛你是因為你致命的性吸引力,你渾身充滿成熟男人味道,難以征服的挑戰與興致勃勃的野性,在在激發著我的愛情潛能;因為對你所知無幾,也對你一切了然於心,我像是認識你在上一世人,也像是從來不曾與你相識,(是啊!我們是未曾謀面的戀人),忽遠忽近,瞭解忽明忽滅,像是驅車上山,一圈一圈繞行,我們都得很小心,卻忍不住探頭把臉貼近感受從車窗外飄過的山嵐一朵一朵,甚至大膽放手伸出車外,沾一沾濕冷的霧氣,然後深深呼息,告訴自己,啊!我在上山。

這是我對你的愛情,是無法張揚的愛情,卻又夠嗆夠烈要讓人一輩子回味。

至於喜歡,那又是另一回事情。

我可以喜歡你但並不愛你,通常那會演變成友誼;我可以只是愛你但不喜歡你;這比較參雜繁複的情緒問題,我會愛得好辛苦好委屈因為我只是愛你並不喜歡你,我可以瞧不起你但是天殺的我卻很愛你,所以有些東西得隱藏遮掩,我得瞠開喉頭大喊我愛你卻心有戚戚,而當你稍稍有不甚頂撞了我的愛情便瞬間天崩地裂彷彿全世界我最悲慘無能,所以才愛你,那樣的逼不得已。

可是我的喜歡你恰恰不是這樣,我說不出我的喜歡。

不知道我喜歡你什麼可是偏偏就覺得喜歡,後來我知道了,這樣其實是最棒的情況,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該死地在喜歡你什麼所以你會永遠擁有我的全部喜歡,我會花十年甚至一輩子的時間去探索我的喜歡你,比較起來,如果我可以一口咬定我喜歡你的什麼,那我便要擔心起來了,因為喜歡的原因明確,但也包含消失的可能,當有一天我細數我的喜歡你一樣樣消失,甚至所剩寥寥無給,那還有什麼支撐著我的喜歡呢?想起來都要捏一把冷汗還好我不是這樣地喜歡你。

親愛的,面對你我偶而詞窮,偶而害羞至無法說出那一句,偶而我會亂了方寸支支吾吾口吃,偶而聽見你的聲音從腳底軟弱到心裡;是的,如果可以輕易讓你軟弱輕易讓你放低輕易讓你哭泣的,都是愛情。

愛情會哽在喉頭隨心跳起落,就是不吭一聲,卡在那裡讓你心癢讓你反覆思量讓你不知所措,雖然你貪心地想要一直塞進所有你還未曾擁有的東西,愛情還是卡在那裡,等著等著,不曾擁有不代表不會擁有,而等待雖然漫長卻也平添樂趣,你知道我的顧慮我的憂心,而從不提起不代表我不當一回事情,只是我會把多餘的負面情緒背著你慢慢消化成為一朵開在黃昏裡的梔子花,等月光鋪下一同採擷釀成花蜜再送給你,所以我這麼有自信會與你走下去,你也一點都不要擔心。

還在想嗎?或者此刻你已經和我一同明白這些原因,不張望不轉頭不多說一句,就只是靜靜想念,暗地起誓我們終將相聚那一天,給得老套但海枯石爛,給得俗氣但天涯海角。20040412 11:3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