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4:05:43尚未設定

20040417----想要與你經歷一次危機

我相信我們都用了最好最優雅最控制範圍內的面目來給對待,可是,我們沒有共同經歷過一次危機,把最慌張最不堪的一面透露,如果沒有過這樣一次共患難的經歷,我們還沒有資格說愛。

當人處於高度壓力之下,發展出來的便是最原始最自然而且最為持久的一種態度,如果你在慌張錯亂之中依舊可以牽緊我的手不放鬆,如果我們在短短的相遇之下就可以自然而然擁有對方的默契,我想我們只需要一次,不需太多考驗;我可以輕易瞭解你是穩固的或是輕易浮動的,我可以瞭解你是堅定的或是隨波逐流的,我可以瞭解你隱藏的那些,你亦然。

下午你說我們相愛並沒有問題,但是我們可以共同生活嗎?

我知道你有一個相戀10年以上的女朋友與你共同生活。而且也清楚到現在你們沒有分開是因為難得地你們可以共同生活。

那樣的體認總是令我心焦急。

你們在漫長的歲月裡像是河流底下的石床與激流的衝突磨合,石床已經圓潤,水流已經順應方向緩和,可以相親相愛源遠留長直至現今你們人生的黃金歲月。

那到底是什麼促使你來愛上我呢?

是過於平順無奇的生活吧,我想。再也沒有任何波瀾可以激起你的passion,是的,熱情、激情;你們沒有了。

你們像我取笑的那樣,不過是兩個併桌吃飯的路人,你們外出一起用餐的時候再不交談。

你們的黃金歲月裡竟然這樣白白浪費對方。

不怕的,我有源源不絕的,就等你取之飲用的熱情好多。這樣的熱情驅使你驅使我,驅使我們可以共同去完成任何事情,包括生活這檔子小事。試試我吧,我會是你最好的伴侶也是對手,因為我對你的熱情才剛剛要開始呢!如果上天願意給我們時間,那麼剛剛好的,在我們共同老去的時候,熱情幻為溫情,暖暖我們的老年,靜靜相伴,我們會是最順服的石床與水流。

於是我偏著頭微笑問你:這個時候開始剛剛好喔,親愛的你可以體會嗎?

不用你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