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4:03:25尚未設定

20040413----我以為我可以

我以為我可以,所以我無所迴避任何時間打電話給你,即使明知會碰上她剛好在你身邊。

我以為我真的可以,原來心還有感覺,還會有心痛的感覺。

我以為我可以,當你裝得若無其事不肯喊我一聲寶貝,可以承受的重量遠遠超過自己想像的範圍。

你在她的身邊,有好多遮掩。

你在她的身邊不說抱歉。

愛有多重,跟隨的就有那麼多,不管你要的你不要的,它就是在那裡了;我們都錯估自己的斤兩,也錯置了月光的角度,我在陰影底下,你不會看見我的表情或喜悲。

今晚的夜色好美,我並不清楚農曆的時間,月亮一輪好大好亮,眨都不眨眼,征征看我與你說著尷尬的電話,你吞吞吐吐刻意拉遠我與你聲音語調的距離,假裝或許我是你的同事,你說「你們」而不說「妳」,你乾乾笑著好刺耳的聲音,我根本就不該嫉妒本來就沒有我的份量,我連吃醋的角度都找不到適當位置切入,我是沒有資格。

可是我愛你。

最後我說的是,就不為難你了。因為我愛你,不忍見你這樣偽裝討好,不忍也不願。

你畢竟就是那一抹遠方的寂靜,適合夜深人靜她睡著的時候來與我相遇,過了那樣的時間,什麼都不是,連一聲寶貝都勉強。

我聽見自己還可以心痛的聲音,在這樣難過的糾結中逐漸明顯而取代愛情的甜美,也都好的,心沒有死去,就能感受。

你知道煙火的燦爛之後,節日慶典之後,海浪漲潮之後,狂歡高潮之後,是什麼嗎?

有如窒息般的靜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