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3:05:19八七小雪

【20070705】越是喜歡的 越不敢寫


在經過我密集式宣傳之下,身邊的人應該沒有誰不知道我的大腦已經空出了一塊地方,叫「小田切讓」。

最近我都瘋了似的在看他的舊作。《時效警察》當然不在話下,他以前的電影以及電視劇都不放過。

然後發覺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過小田切讓。在《柏拉圖性愛》中的小田切,在《狸御殿》中的小田切,在各本雜誌上的小田切……那時候小田切讓,オダギリ ジョー,於我而言只是純粹一個日本名字而已。

所謂的喜歡,果然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因為我記得一開始看《時效警察歸來》我還看不下去,在第二集就放棄了。後來有那麼一秒的時間,起了一個想法「這個演員很特別」。結果我把《時效警察歸來》重看又重看。

小田切讓一直是小田切讓。由《柏拉圖性愛》《狸御殿》到《時效警察歸來》,他一直是小田切讓。變的只有我一個。

這種喜歡是單向的,沒有互動的,同時也是最單純直接的。

很多導演和小田切合作過之後都會稱讚他強烈的存在感,以及一雙充滿感情的眼睛。我喜歡看他演戲,看他在不同角色中變換的眼神,很攝人。我雖然喜歡看,卻不敢寫下什麼。

比如說我剛看了《MANSION DE HIMIKO》,那是唯一一套在片尾字幕之後令我拍手的電影。我感動得說不出話,當然也寫不出什麼。我總覺得文字會傳達錯誤,寧可把那些感覺一直存在腦海。

我欣賞小田切讓的任性,他總是堅持,也總令人眼前一亮。我欣賞他對人生那種「把握」的態度。他似乎做了一切我想要做的,成為了一切我想要成為的。事實上我並不認識他,但他是我心目中的小田切讓就夠了。

總有一天,我會跟他站在同一個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