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 00:18:13跳格子小王子

小孩

我從小就很抗拒上學,
剛上幼稚園時每天睜開眼就哭著不上娃娃車。
小一小二的每個上學日,
比我高幾個年級的表哥表姐天天都在家樓下站崗壓著我一起去學校。

我還記得幼稚園很好玩,
每天十點的點心時間有飛機或數字餅乾配著牛奶吃,
小朋友們最愛一起拚雪花積木,
每週都好期待自己是這週的好寶寶...

小學其實也不錯,
小一還懵懂,
小二小三時好愛衝福利社買酸梅口味的棉花糖和麻醬涼麵, 
那時候剛懂得什麼是朋友,
並且覺得說我朋友如何如何是一件很大人又很酷的事...

現在想想,當時這些粘人的小孩行為其實可愛又好笑。

只是沒想到,進入社會10年後的現在,
我竟然會為了抗拒上班邊洗澡邊掉淚,
不同的是委屈的眼淚隨著洗澡水流入排水管,
隔天早上的鬧鐘仍然會喚醒我忍耐並忘記心裡的不愉快然後上班去... 

也許,我心裡始終住著長不大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