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00:03:07發芽中的豆兒

未來藍圖

 親愛的,

不知道你到底懂不懂,

我們的未來,究竟存不存在?

 

 

 

 

 

不需要彼此省吃儉用,為了省錢而苦了自己。

但按部就班的存錢,是一定要做的!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開心?

你寧可省錢,不願意花錢去買日用品!

但你寧可花錢,花在虛擬遊戲上面!

你不高興我批評你的娛樂是無謂的浪費,

然而,你認真的想過,這樣的花費,真的有意義嗎?

 

 

 

 

 

如果你今天還年輕還有本錢,如果你今天有存款,沒有買重機!

你花小錢,那就算了!我可以當作是丟了砸了被偷了!

年輕不懂事的小朋友才會花錢在這所謂的網路世界中,

我怎麼會不懂?我又不是沒有玩過網路遊戲!

那些花錢買點數的年紀,過了就過了,我不會再去重走一遍!

知道什麼該花什麼不該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這是成長,是認知,是了解!

 

 

 

 

 

 

你不是宏叔叔,你沒有幾百萬甚至幾千萬可以讓你這樣揮霍,

我擔心的未來,你卻一點都看不到。

 

 

 

 

 

我早已著手畫好的未來,想好的規劃,

在你的世界裡,生活裡,那張紙依舊空白........

 

 

 

 

 

有時我也會迷網,我的未來是不是真的有你?

你究竟成不成熟?可不可靠?到底是不是我能寄託一生的人?

 

 

 

 

我不怕你沒錢,就怕你不肯努力不肯認真!

對生活的態度,對工作的態度,

請別讓我對你說嘴!

你嫌我煩,我也嫌這樣很累!

 

 

 

 

 

成家立業成家立業,

沒有本錢如何成家?

沒有定心如何立業?

 

 

 

 

 

 

喝酒抽菸,放縱自己的生活!

你知道我多擔心嗎?

你熬夜又喝酒,然後作息不正常,

說要戒菸又戒不掉,常常菸酒混在一起!

你知不知道,我多怕真的跟了你以後,

你會因為這樣,搞壞身體,然後離開了我!

 

 

 

 

 

對,我是看得太遠,想得太多!

我是擔心不必要的擔心!

能不能有點責任感?

照顧好你自己的身體,是對自己負責,是對我負責!

如果你要帶著我走後半人生,你該是這樣對待你自己的身體嗎?

 

 

 

 

 

 

一年一年過去了,

我沒有看見你的成長。

總是在說服自己,你沒成長沒關係,至少你對我很好!

但這句話我能騙自己多久?

對我好,能有什麼用?就僅僅是只有對我好,就足夠了嗎?

 

 

 

 

 

 

請你,請你好好的,省思。

 

未來,你到底有沒有做過規畫?有沒有認真想過?

有沒有放在心上?有沒有付諸實行?有沒有真正的下定決心,而不是三分鐘熱度?

 

 

 

 

 

親愛的,我已經24歲了。

如果,如果在一年,你依舊原地踏步.....

我必須,認真的下決定,未來到底要怎麼走..........

 

 

 

 

 

你,比我年長。

請別,讓我用對晚輩的態度在對你說道理!

請,拿出你該有的成熟和穩重,能嗎?

明確的表示,實際的做出,

讓我明白讓我知道,未來到底有沒有個輪廓?

未來,到底還是不是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