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01:49:02紅玫瑰&白玫瑰

光陰的故事-那年我們一起瘋世足

小紅本來是個對足球運動沒什麼概念的人,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於我如浮雲,既摸不著也不真實,小紅最擅長的運動大概就是羽球或跑步(小白按:是遇到不喜歡的人時的落跑吧!)直到,和小白短暫的同居生活後,一切都改變了!

 

小白居然是個足球迷,而且,她的房間沒有電視!所以,有比賽的日子,她一定早早回家和我窩在我的寢室一起看足球!她對每個足球明星如數家珍,當然特別帥的她會介紹的更詳細(呃),兩個人看不過癮,到了最後的決賽時,我們索性呼朋引伴到有轉播關鍵賽局的場合一起去搖旗吶喊

 

說真格的,小紅只有在百貨公司周年慶時才會“勉為其難”的去人擠人,對於為什麼一堆人要去人擠人的看球賽這件事,我始終都無法理解。但畢竟近朱者赤,後來也跟著她淪陷了(後來才曉得她“年輕時”也常去看棒球,原來她優雅安靜的外表下,居然是個狂野的運動份子咧)

 

所以,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世界盃,是發生在我廿八歲那一年。當那一屆結束時,還在唏噓著怎麼精采的賽事,就在我還搞不清楚足球規則時就嘎然落幕了(小白按:其實也從來沒搞清楚過吧!)時間荏苒,卅二歲那年的世界盃也過去了,那一屆,沒有同住的我們,在不同的城市,看著同一屆的世界盃。賽事依舊精采,我卻總有些落寞,心裏想著,小白這時和誰在瘋世界盃呢?她的情緒一樣還是那麼激動嗎?

 

世界盃真是個痛並快樂著的回憶及期待!我廿八歲那年,曾想著下次再看到這個賽事,就是我卅二歲的時候了,心裏猜測著,「我那時會在幹什麼呢?結婚了嗎?有小孩了嗎?三字頭的歲數真是有點可怕了!而四年的變化可大可小耶~」還在忐忑之際,轉眼之間也來到了卅六歲的世界盃(足球迷請不要打我,我是用年齡在記錄著我的世界盃,所以請不要問我今年是第幾屆,因為我真他媽的不知道。)

 

看著電視上正沸沸揚揚的宣傳著賽事,屬於我的世界盃回憶,卻點點滴滴的浮上心頭。我喜歡在沁涼如水的仲夏夜和好友們一起喝著可樂,為一記好球喝采~

也喜歡外行的看球技,內行的對帥球星品頭論足(不然你告訴我,有哪個運動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帥哥的)~

我喜歡用年齡來記錄我的世界盃,就算下一屆到來時我已是不惑之年了,那又如何?小白最愛的貝克漢今年都不能上場了,還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呢?

 

話說回來,親愛的小白,今年,妳要來我家看世界盃嗎?

小白 2023-01-02 22:07:42

天啊!團長原來你一直都在,好溫暖喔!每年的世足確實都想到那一年我們瘋狂的日子,希望大家都好,最重要的是健康!!!

小牛草莓多爾袞土虱團長 2022-12-12 23:30:00

3屆世足....

路人甲 2010-08-30 19:43:10

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