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9:41:12璃雨

《愛台唄》台北...江家黃牛肉麵 & 永和豆漿

●台北...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

1365天天天不打烊已經不稀奇ㄌㄟ,1365天天天24H不打烊夠犀利了唄。

這家位在光復南路上,就在國父紀念館對面的江家黃牛肉麵,不僅是在地的美味,也是在此佇立不搖的好滋味唷,您知道嗎 ? 從璃雨去吃它...掐指一算至少有20個年頭,雖然小時候是不記得啥滋味,只知道吃進肚,但小小開始懂味覺後...那滋味可是令璃雨忘不了的呢,今兒個一起來分享這碗有家鄉味的...牛肉麵。

 

 

江家黃牛肉麵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待在這個三角窗地帶,旁邊的店家都已經換了好幾家,它可算是是最老的鄰居了,走近店內裝潢似乎沒啥改變,雖沒豪裝卻讓人有股優雅的感覺,不太像進館子吃麵,幾張四方木桌,加上木頭圓凳子,說它有點像古早味,但我到覺得它有點古代客棧文情,牆上掛了幾幅墨畫,似乎又感覺來到文人的地方,很難與〝牛肉麵〞扯上關係呀,也許這就是江家黃牛肉麵的特色唄。

 

 

餐具採自助式,所以請自個兒去拿囉。

 

 

Menu就貼在桌子上唷~

 

雖然店家是24H不打烊,但可不是24H都吃的到牛肉麵唷,店內的Menu分為3階段宵夜到早餐18:00~11:00,主供豆漿、燒餅、飯團類;午餐到宵夜11:00~02:00,麵食類;而24H都可以吃的到的只有小籠包及包子類。

 

 

小菜區有各種小菜,璃雨最愛的是它的泡菜,它的泡菜不是韓式也不是台式,有種外省味....我說不上來 (太才疏學淺了),我只知是一種從小很熟悉的味....但已經不多見了。

 

 

吃牛肉麵必配的良伴...酸菜,這鍋酸菜味清而不鹹,加再多也不會破壞湯汁的原味唷 

 

 

半筋半肉牛肉麵 / 160

說起牛肉麵;它到底是原起於哪裡呀 ?

據說根源難以追溯,不過;清燉類的牛肉麵部分認為起源於中國蘭州的牛肉拉麵,原本是回族所創的,而紅燒風味的牛肉麵最普遍的說詞來自高雄岡山,而在眷村的四川籍老兵,則以成都菜〝小碗紅湯牛肉〞改良而成。

不過我到覺得似乎到了現今,牛肉麵已成了台灣的標地食物,台味十足。

 

現在就來瞧這碗半筋半肉牛肉麵,麵端上桌時上面還浮著一小節的油條,趁它還沒全被湯汁泡軟時快啃了它,油條裡帶點濕潤的湯汁真是太好吃了,有點像...油條下麻辣鍋...爽的感覺;呵呵。

 

半筋半肉讓你品嚐不同的口感,不論是筋或肉都燉到透而不糊爛,而湯頭更是集牛肉精華吃的到原汁味,不鹹、不膩是這碗牛肉麵的最大特色呀。

 

 

水餃 (10粒) / 50

餃子也是璃雨愛吃的,餃子的內餡只有一種豬肉+高麗菜+蔥花,手工桿的麵皮是使餃子好吃的重點之一,當你咬下第一口餃子,燙口的湯汁一湧而出,原來肉的湯汁全鎖在裡面,這種感覺有點像在吃湯包........

不用用眼睛看,用你的嘴去細細品嚼,你會發現它的餡肉是如此的飽滿、扎實。

 

 

冰米漿 / 20元,熱豆漿 / 18

來到這兒你一定要點碗米漿或豆漿喝喝,你會發現它的濃度讓你魂然忘我.....呵呵。

 

 

三合一 (燒餅+油條+蔥蛋) / 35

最後這樣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燒餅+油條+蔥蛋,因為真的是夭壽的好吃,尤其它的燒餅....吼;又恕我才疏學淺找不到好的形容詞來描述它,只能說...當這三兄弟都是熱呼呼的剛起鍋,湊在一塊咬下去的霎那....真是酥到心砍裡的暗然消魂餅呀。

 

 

璃雨不負責食評:★★★★★☆

璃雨不負責服務評價:★★★★★☆

 

店家信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1

電話:(02) 2772 0642

營業時間:24H

刷卡:無

消費:15元起

網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