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23:57:20璃雨

《加州陽光》台北...L’IDIOT 驢子餐廳

●台北...驢子餐廳~

今害;一直以為早已經po過這間餐廳了,正準備修改它,加點餐點上去,才發現....

啃;偶沒po=.=``

怪了;照片都已上傳到相簿了,怎麼會忘了它 ? 不過還好雖然事隔快一年,這家餐點及裝潢還沒變,重點是...它還在啦→ 呸呸呸;別亂說話;呵呵。

 

今兒個這帖要帶大夥來家動物餐廳,ㄚ不是裡面有動物,是它的店名叫〝動物〞,有趣的店名...驢子餐廳

 

 

驢子餐廳是屬華泰王子集團旗下的一間餐廳,只是為啥會取〝驢子〞ㄋㄟ ?

其實它的英文叫L'idiot,翻成中文稱里帝歐,但它法文的意思就是.....〝很驢〞(笨).....哈哈,所以就取名為驢子餐廳囉,只是這間很驢的餐廳究竟有多驢呢 ? 進來瞧瞧唄。

 

 

●餐廳內很吸引人的就是進門左側的龐大吧台,發揮您的想像力...來瞧瞧它像啥囉~

 

一進餐廳內果然到處〝驢〞的蹤影....不過都是來自牆面壁畫、擺飾小物,當然沒有真〝驢〞在那逛來逛去啦,餐廳內的環境很特別,除了燈光氣氛佳外,位區也很寬敞舒適,其中一個超大360 ° 造型的吧台很吸睛,會讓人想走近搞清楚它是啥 ?

原以為是隻驢吧 ? 但仔細看...真不像驢,應該是條魚,它是用鮮艷的馬賽克磚做成的,前頭吧台處像隻大鯨魚,但轉到後面又像個蝸牛殼;呵呵,太藝術、太抽像、太深澳了...不過管它是啥,總之這個龐然大物擺在中央區卻一點也不覺得突物,反到是多了隔間的效果。

 

 

●連餐巾紙也有〝驢〞唷~

 

一坐下桌上精緻的餐具也會讓人有愉快的心情,因為美的餐具會讓人有想用餐的念頭,再加上餐食在美的餐具裝盛中...顯的更可口,在視覺上有加分的效果咩。

 

 

餐廳內所供應的餐食依時段也有所不同,主攻排餐,據說它的早餐很不錯,許多人都慕名前來吃早餐,只是太早了...跟我是無緣啦。

 

這帖分為前、後二段,前段為去年底西施生日時去吃的,當時為單點餐食,現在就來瞧瞧囉。

 

 

●餐包...好吃到無法言語,連奶油都給它五顆星,這要按讚...按不完啦~

 

排餐類都以單點為主,但若加199元則可以升為套餐,套餐就是多了沙拉、湯品、甜點及飲料,所以很划算當然是加囉。

 

首先會先上這烤的熱呼呼的餐包,悄悄告訴您...它真的好好吃唷;吼,想到我現在都還在流口水,外酥到心坎裡;內軟到心窩裡,趁熱剝開它夾帶著瓜瓜聲...聽了都酥了...麵包的香氣撲鼻而來,咬下更是軟硬酥兼施,再塗上一層又香濃的奶油,麵粉香、奶油濃的交織,在有點溫度的嘴裡,簡直好吃到爆表。

它真的只是一個簡單的麵包,卻一開場就驚爆全場,如果您也是跟璃雨一樣喜歡有點嚼勁的麵包,喜歡香滑不膩的奶油,一定要來吃一次啦,老板呀;可不可以給偶打包一大包呀...? ^.^

 

 

湯品...南瓜濃湯

附套餐的湯品是無法選的,只是不知會不會隨季節變換 ? 這碗非常濃郁,口感也很讚唷。

 

 

套餐...沙拉

套餐裡的沙拉是小份的,除了多種生菜組合,另外還有這義式生火腿呢→真是下重本,淋上的是特製的籃莓醬,帶點酸甜很開味呢。

 

 

綜合蔬菜沙拉與鮪魚、海蜇皮、水煮蛋佐檸檬油醋醬汁...280

有沒有覺得這份沙拉的名稱還真不是普通的長...這份沙拉是另點的,很大一份,雖然它是檸檬油醋醬,也帶點酸溜滋味,但有別於套餐內的沙拉少了點果香甜滋味唷。

 

 

酥煎鴨胸佐醃漬芒果與香橙...580

這份主餐酥煎鴨胸可是店裡的推薦菜唷,光它上桌就已經色、香、味具全了,仔細瞧...大廚將鴨皮真是煎的金黃、油亮,咬下去酥酥卻不乾澀、不僅皮鎖住了水份、連肉也鎖住的香嫩。

 

 

碳烤美國沙朗與馬鈴薯泥佐粽合莓醬汁...1000

 

這份五分熟的沙朗也要給它滿分拍拍手,有別於一般整塊牛排,上桌時它已經切好了,但我發現這樣有個好處,就是每塊都是五分熟,而不會造成有些邊邊很熟,中間很不熟咩,瞧著它肉汁橫液,肉質嫩到讓人消魂呀,難怪;這樣一片肉可是要1000大洋呢,能不消魂嗎 !

 

 

蕃茄義大利麵與手工起司...280

除了排餐也有義大利麵類,但種類不多就是了,濃郁的蕃茄拌著義大利麵是璃雨的最愛,重點是蕃茄醬汁一定要濃,而且不能用蕃茄醬去煮唷,因為會全變味咩。

新鮮的蕃茄熬煮而成,加上手工起司攪拌,真的很特別的味,嗯;有點偏奶味.....

 

 

香檸千層脆餅佐馬斯卡邦起司冰淇淋...250

用完餐後當然就是要來點甜點囉,不過今晚咱們甜點還真的有點多到吃不完呢,首先這份是香檸千層脆餅佐馬斯卡邦起司冰淇淋,這份也是另點的,只是雖然它叫〝千層〞但沒真的有〝千層〞啦,在每層脆餅裡都夾上了馬斯卡邦起司,切一小塊脆餅,再沾上點冰淇淋一起入口,絕妙的滋味是只有您嘴裡才體會的出來的唷。

 

 

套餐...甜點

另外這份則是套餐裡的甜點,雖然小小一份但也很特別,它也夾帶了許多的馬斯卡邦起司,不過它在最下面一層是片很扎實的酥餅唷。

 

 

別以為吃完了套餐裡的甜點就沒了,沒想到店家竟然送上了插上蠟燭的小蛋糕,真的好窩心唷,沒想到被店家發現偶們是在過生日耶;呵呵。

 

 

最後還有這份璃雨準備的Kitty蛋糕;哈哈,可愛吧 ?

只是誰要動手殺Kitty....?......

 

 

套餐...熱咖啡

在這香濃的咖啡中咱們愉快回味著這晚的美味...嘴中還允著留香,胃裡可是大大的滿足呀。

 

 

●驢子餐廳推出的套餐餐卷~

 

而接下來的第二階段則是該店推出餐卷的套餐,由於第一次就留有好印象,所以當瞧見了該店有賣餐卷時,當然毫不猶豫的就買了,這份原價值為880元的套餐,璃與只花了550元購買唷,所以真是超值啦,而闊別了快一年再度來到驢子餐廳...一樣的連戲場景,一樣的連戲氣氛,更巧的是連坐的位子也連戲;呵呵。

 

 

這份是專為餐卷而設計的Menu除了主餐與飲料可二擇一外,其於沒得選。

 

 

這次餐具多了個餐具台,更有質感囉~

 

 

沙拉...脆綠花園沙拉

這次的沙拉醬與先前吃的都不一樣,它較像一般的千島醬,不過在蔬菜裡還灑上了大量的藍莓呢。

 

 

麵包;麵包,我又吃到它了;吼.....好感動呀。

 

 

湯品...主廚精選湯品

這次的主廚精選湯品一樣是以南瓜為湯底,但是湯裡多加了百合,很特別唷。

 

 

蕃茄起士麵

口味與上面的義大利麵很像,只是麵成了管麵,不過這次沒加手工起司感覺比較對味,也許是我吃不習慣吧。

 

 

在要上主餐前來了杯潄口飲...它喝起來有點像蒸餾出來的蕃茄味有點鹹....

 

 

接著主廚將咱們的主餐送上,同時在桌邊為咱們加上這現磨的洋芋泥,瞧它身手利落的...而洋芋泥在它匙裡翻滾的像麻糬呢。

 

 

主餐...嫩煎沙朗與洋芋泥

這份就是璃雨選的主餐嫩煎沙朗,不過這份沙朗厚度明顯的與上頭的差粉多,雖然它是二片組合,加起來也差不多,但視覺上就差了點。

而這份嫩煎與碳烤口感也有差,雖然也是很嫩,但因為上頭吃太好了唄,所以它活生生的給比了下去。

加上它沒任何sauce 似乎欠缺一味,如果再來點紅酒sauce 或是生蒜片,那更能襯出肉質的美味啦。

不過敢啥醬都沒加的肉...那一要具備〝新鮮〞、〝品質〞,才能讓口口原味重現咩。

 

順便這裡要提一下上面沒提到的洋芋泥,它真的吃起來不太像洋芋泥,很濃稠很綿細...非常讚唷。

 

 

甜點...沙哈巧克力蛋糕

用餐後還會有塊香濃的巧克力蛋糕唷。

 

 

飲料...冰咖啡

最後的飲料只能在咖啡與紅茶裡選擇啦。

 

 

飲料...熱紅茶

我覺得在飲料上稍微弱了點,選擇性不多,如果能有些果汁或花茶類...就更完美了,因為必竟有些人若不喝咖啡或茶也可多個選擇咩。

 

 

●店家會隨時更慣換貼心小點唷~

 

離開時店家還會送上小禮物唷,就是這個手工餅乾,上面也有驢子的LOGO呢。

誰說來驢子餐廳會變的很驢呢 ? 看來L'idiot這句法文要改一下了唄,應該是傻人有傻福,來驢子餐廳自在的享受美食呢。

 

 

璃雨不負責食評:★★★★★☆

璃雨不負責服務評價:★★★★★☆

 

店家信息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1

電話:(02) 2545 6966

營業時間:10:00~22:00

刷卡:可

消費:餐點280元起+10%

網址:http://www.lidiotrestaurant.com/

 

隨風而逝的記憶 2011-10-25 23:33:06

愛評網有跟google map 與 PChome 有合作
我覺得璃大你的文章蠻適合愛評網的風格
是不用搬啦
這次廣告版面事件 我不爽是官方的不尊重
反正你在我屋簷下 就得看我臉色
就算把你東西整盤端走也不得有意見
而且我認為PChome將來可能會跟類似網站結合
怕之後部落格文章直接被引用作為宣傳文
碰巧現在無知的政府打算拿部落客開刀
到時出事
網站官方一旁無事坐收龐大廣告利益
而我們因累積幾點分享卷而視同收取保酬而活該受罪
豈不冤枉
尤其我的文筆有時較衝
還是低調點少沾惹麻煩為好

版主回應
pc現在廣告已越來越多了,我想部落格淪陷廣告是遲早的是(好像現也以淪陷了), 想找個乾淨地帶似乎很難啦....
在說偶們又沒收現金禮物,分享卷只是張折扣卷,咱們去吃還是要花銀子的!
而分享文也不能有商業宣傳,所以我覺得愛評網還算不錯(不過我還沒去拿過分享卷就是啦)
反正管它的,等政府正式頒皇旨再說囉!

別想那麼多了啦,犯不著跟pc官方生氣咩!
我之前一開始也氣它們改版面...不穩定...現在也習慣了
因為我把自個家打理好就好,寫文是想給自己留個回憶...
更何況在這兒這麼久了,也有幾個老朋友就像你一樣常來就行了
你搬走了
本來就沒啥人來的寒舍就更孤單了咩.....

呵呵我到不覺得你文內會衝..我以前才衝呢...有時都想罵...三言絕句...差在偶不會說台語啦哈哈,考慮一下唄^^
2011-10-26 01:10:41
隨風而逝的記憶 2011-10-25 13:20:04

我也正準備要吃這家ㄝ
不過現今正奉行節約
所以應該是明年的事

另外 我Blog打算要搬了
璃大 你有啥好去處可以推薦一下

版主回應
為啥要搬呢?之前我也有這念頭,但搬了一些到"城邦"又做罷了,因為那留言廣告一籮筐,只是pc真的點閱人氣不旺就是了...
別搬啦!搬家真的好累...

但分享你個好地方"愛評網", 我最近才加入的,有搬了部份文章過去,你要不要一塊呀?
我是後來才發現那兒還挺不錯的,版面編輯簡單, 累積分享還有分享卷耶,而且人潮挺多的...重點是不會有廣告留言...
如果要過去記得填一下介紹人是偶ㄋㄟ,哈哈^^
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33522
2011-10-25 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