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9:27:31.

【背叛人格】3









「小由,進來啊。」看見媽媽已經站在玻璃推門前,由紀便快步跑上前去。





『叮鈴鈴──』媽媽伸手推開門,一陣清脆的聲響從兩人頭頂傳來。由紀抬起頭一看,是一串刻著奇怪符號和文字的竹製風鈴。





由紀感到有些驚訝,精神科的診所…掛這東西,不會很奇怪嗎?



對了,想到精神科,她都忘了要問為什麼來這裡呢。





「媽媽,為什麼…來這裡?」由紀囁嚅著問一旁的媽媽。



「呃…小由,媽媽相信妳絕對沒有問題,只是老師堅持要我帶妳來看一下,很快就回家了,好不好?」媽媽用哄小孩的語氣對由紀說著,卻也露出不自在的神色。



由紀沒有答話,只是乖巧的點點頭。





這時,一位留著褐色長髮的護士走過來,親切的說道:「來看病嗎?請問有預約嗎?」



「沒有預約。是這個孩子。」



「好的,請先來櫃檯填一些表格,至於妹妹請先到那邊的沙發等候。」護士說完便帶領和美走向櫃檯。





由紀走向等候區,在灰藍色的沙發上坐了下來;她將背上的書包卸下,便開始環顧著週遭的環境。





這間診所外面看似乎不怎麼樣,而屋內卻十分寬敞,牆壁、地板都是純白的磁磚鋪成;牆上還掛著幾幅畫,很奇異的風景畫,都是她從來沒看過的。



櫃台後方的牆壁上,掛著一個黑色的時鐘,看起來好像已經歷史悠久了,但它的指針的仍一步一步的,滴答滴答,很規律的走著。





「咦?」由紀仔細看了看,發現它的指針都是十字架的造型:「好特別的鐘…」



「那個鐘很有趣,對吧?」由紀回頭一看,一位約莫六十歲上下的婦人笑吟吟的在她旁邊坐下。



「婆婆好。」由紀禮貌的問好。



「妳是來看病的嗎?」



由紀遲疑了一下,點點頭。





「那妳來這裡啊……真是來對了,這間診所的醫師,年紀輕輕卻非常了得,我媳婦的憂鬱症啊…就是給她治好的。」婆婆溫柔的笑著,眼中也流露出敬意。



「她?」



「哎呀,妳是第一次來沒錯吧?我常來這裡替我媳婦拿藥,剛開始只是互相寒暄幾句,久了便混熟了;她是個很特別的女醫師,光看診所的擺設就知道。」婆婆頓了一下,繼續說:「作風也跟別的精神醫師不太一樣,她跟我媳婦談了很多,講著講著,人也開朗起來了,連我也認為吃藥的效果不如她們的談話。」





「這麼厲害……」



「是啊……」













「水島由紀,請進來!」護士的聲音響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