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15:17:05風兔子

風兔子寒假修練賢妻課程開始...

寒假修練賢妻課程開始...(呼~~~~認真//)

 

寒假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沒想到...

在家比在宿舍忙!!!!

 

因為媽媽是職業婦女(校護),所以妹妹(可憐的國三生)還沒放假,她也就要繼續上班!!!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現在閒閒待在家的我

總是喜歡把家事都做好,等著媽媽回到這乾淨整齊的家!!

 

每天都喜歡看著老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對我說一句:

哇~今天家裡也很整齊唷!!很舒服...

 

整個心情就是開心的不得了(微笑//) 

 

在家...

不只是打掃家物...

 

我還發現,其實曬衣服時,就是在跟時間和太陽賽跑!!!

 

有時候,剛睡起來...

阿~~剛好十點!!快快快...

整個就是十萬火急阿!!

深怕最佳曬衣服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下午呢,又要跟太陽賽跑!!

一會兒陰天、一會兒有這麼些許陽光!!

 

當陽光不見時,整個神經繃到最緊,就怕一下子太陽消失,水氣就這麼的附著在衣服上!!!

 原來,曬衣服和收衣服真的要看天阿!!!(要靠經驗累積 :D )

 

 

在家可不只有這些事情可以做...

 因為爺爺跟我們住,也必須照料好爺爺的生活起居...(但也沒有很多事情要做啦,嘿嘿~)

最近...爺爺身上癌細胞好像開始侵入到骨頭去了!!

 

平常

都喜歡到處去公園散散步的爺爺...

在現在

常常不經意的疼痛,導致連走路都有些微困難!!都坐在家裡休息!!

 

中午到了...這時該吃午餐哩呢...

就由我這個不成材的笨廚娘給爺爺煮東西吃哩!!!

(雖然我只會水煮..常常煮的不怎麼好吃,可是起碼還能入口)

 

也要謝謝爺爺好心的不挑嘴,還直說可以可以!!!

 

就這樣一天下來,看見地上有灰塵啥的、有哪裡髒了、哪兒亂了?

都會自動的去整理及清潔!!!

 

晚上,老媽回來後...(進到她的天下=>廚房)

還會被叫去廚房裡幫忙!!

做些洗菜、切東西等,一些簡單的活兒(我媽知道我有點手拙)

 

雖然現在還是很害怕有關油的東西!!!

但起碼,我只要穿長袖、戴手套,我還是會幫的!!!

 

總之,我的寒假生活...

開始培養自身的賢妻特質(好為以後作打算阿)<---起碼基本的要會!!

 

讓我知道,在家當個"賢"妻是多麼的辛苦、忙碌

也讓我知道,能當個"閒"妻是多麼的輕鬆啦!!(還是當學生好阿//

 

以上

【終】

 

p.s.現在在一個尷尬的在家上網的的地方....廚房!!

 (因為我家沒網路,所以就只能連鄰居家的無線嚕!嘿嘿~) 

呆宇 2009-02-11 22:31:07

可惜宿舍不能讓你開伙,不然我去台南找你好了XD

科科...
做菜的話,其實看口味,重口味的話記得放醬油就好了,不然煮麵煮水餃也可以。

北極熊 2009-01-25 11:18:23

哇~小米果然是乖乖牌~
加油喔 改天做飯請大家吃!! (棒)

版主回應
齁齁~好!!改天有再進步的話,再請老媽交我做菜!! 等確定能吃,再請大家吃~~~ 2009-02-01 21:45:17
YU 2009-01-24 22:20:11

風兔子真的好乖喔~
而且還樂在其中呢!
普通的大學生大概都跑出去玩了吧~

版主回應
@@ 要玩也要學阿!
起碼要學到自己不會餓死 :D
2009-02-01 21: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