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09:16:27文紋蚊2

清炒瓠瓜絲

清炒瓠瓜絲

 

 

 

 

 

 

材料:瓠瓜

調味:鹽/味素

時間:15分鐘

 

 

 

 

 

 

 

1.

今年園子種的瓠瓜品種是這種長條型的

所以拿來刨絲最適合不過了!!!

(文紋蚊一直很想這麼做)

 

 

 

 

2.

我呢..就是想知道~~~~

如果將食材的切法改變...會不會有新的口感出現???

 

 

嘿嘿...

文紋蚊是屬於〔異想天開型〕的家庭主婦

對於每天要面對同樣的食材已經感到非常厭倦

調味料也不過就是那幾樣

每天光是想搭配的菜色就讓我老了好幾歲

這可不像搭配衣服那麼簡單

衣服少1件可以再去買

配件不喜歡..永遠有挑不完的配件在等著妳

蔬菜就不一樣了

從古至今...菜還是菜

 

 

逛菜市場無疑變成了一件相當無趣的差事

了不起繞個遠路到不同的市場刺激視覺

最終帶回家的零食和其它不相干的遠遠比正餐所需還要多

 

 

如此敗家當然不是辦法

然後就出現了〔自己種菜〕的想法

剛開始還挺好玩的

每一餐都有自耕蔬菜可以料理的得意之情不在話下

但素

也不過就維持了2年...

偶又厭倦了(啊!別打偶!!!)

 

偶~就素那種過不了太平淡無奇生活的怪異家庭主婦

所以只要有新奇的烹飪玩具都很吸引我

瞧!!

這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瓠瓜嘛!!!

 

窮極無聊的偶

最喜歡玩的猜謎遊戲就改變食材外觀

讓家人在用餐時有一種驚喜

(偶完全陷入自我陶醉的昏迷狀態ing....)

哈~~~~

 

 

.....這有點〔賈府吃茄〕的味道耶 = =

 

 

如果不這麼自得其樂的話

偶想偶一定遲早會瘋掉的(一定有人看得懂!!!)

 

不好意思要大家〔看〕我〔自圓其說〕

解釋我〔花轟〕的精神狀態

離題太遠...

 

 

 

 

 

 

 

3.

將瓠瓜絲下鍋清炒

不需加水~~瓠瓜本身就含水豐富

 

慢火燜一下就會出水的  

 

 

 

 

 

4.

起鍋

 

 

 

 

簡單的煮法就是蒜頭爆香清炒

加點蝦仁爆香則多了份甘甜

 

    

自耕蔬菜除了安全之外

還真的比市場賣的好吃很多!!!!

 

最後

我要說的是

 

 

瓠瓜刨絲清炒

 

真的好好吃喔!!!!!!!

 

 

 

 

 

*清炒瓠瓜絲*

 

 

 

酸菜蚵仔湯/清炒瓠瓜絲/破布子蒸肉燥/沙茶如意菇

 

 

 

酸菜蚵仔湯

 

 

 

 

 

 

 

 

 

 

 

 

上一篇:涼拌青木瓜絲

珍珍 2010-12-24 16:14:22

哇~~這是怎樣刨的ㄚ~~
好神奇喔~~我以為是麵線ㄋㄟ~~

聖誕節&新年快樂喔~~

虛幻的影子 2010-11-15 16:23:27

可以做成煎餅
應該除了正餐外又可以多了道小點心

奕玫 2010-11-14 15:22:29

好像麵線喔...
果真有些...異於常人
呵呵...

別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