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9 16:57:28小玉&小丸子

★《愛情來了》友情不見?★

文◎小丸子
圖◎小玉


「小丸子!為什麼今天妳要提早一個小時下班?」同公司的小玉發現了我手上的假卡,好奇的問。

「因為我…」本來想說因為要去辦丸子爸的事情,但不擅說謊一向是我的優點(或是缺點?),只好和盤托出我要與秘密客見面的事實。

「天啊!我都還沒為胖子請假過,妳居然為了秘密客請假!還有,妳這麼做把我放在哪裡啊!我今天不就要一個人回家!!#$%^&*」小玉頭上冒煙,熱度可能高達70°C,但一張嘴還是喋喋不休的哭訴我拋下她是一件多令人髮指的事。
(聽她的口吻,彷彿我好像是現代陳世美,拋棄結髮妻子,在外頭花天酒地、左擁右抱辣妹…)

「賣阿ㄋㄟ啦~~我明天開始要忙我爸的事,會有三天的時間見不到他耶…」

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完,小玉的熱度迅速衝破100°C大關,那短短的甜不辣手直指我的腦袋,高分貝的嗓音就算沒有響破雲霄,卻也足夠餘音繞樑三日不絕。「蝦米!三天,我還曾經五個禮拜沒見過胖子耶!三天了不起喔!#$%^&*…」

我低著頭,表面上看來是必恭必敬、聆聽庭訓,其實心裡正不斷OS--喂,喂,我都沒說妳五個禮拜沒見過胖子,那副表情多欠揍啊!活像別人欠妳幾百萬似的,害同事有話都得仰賴我這個傳話筒轉達給你。要不是當時因為SARS的關係,我想妳就算用爬的也會爬去屏東找小胖哥!現在居然在我面前說大話!!還真是了、不、起、啊!


★☆☆☆★★☆☆☆★★☆☆☆★★☆☆☆★★☆☆☆


小玉看了我的即時通標題後,急忙發了封「Dear all」的信件,內容真是竭盡所能的毀謗我。

原本我的即時通標題只是單純的寫著:『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已經沒事了,雖然還是比較喜歡秘密客抱抱的小丸子』

雖然是有點噁心啦,但是,難過的時候能被細心的抱著安慰,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感覺。

偏偏小玉就誇大這一句話,還在mail上寫著我告訴她朋友的關心比不上秘密客的擁抱。

真是天地良心啊,我什麼時候說過這種泯滅人性的話!

接著,我的重色輕友事蹟就沸沸湯湯的被傳播出去了…


然後現在…

「小玉,我的頭髮應該有變長吧?」
「這個問題去問秘密客。」

「阿呸,我們去逛街!」
「妳找秘密客去逛吧!」

「小玉,我不餓,不想吃午飯~~」
「因為妳已經被愛填飽了。」

「阿呸,我晚上要去練古箏,不能跟妳們去玩。」
「真的嗎?不會又蹺課跟秘密客去甜蜜了吧!」

「小玉,妳摸摸看我的額頭,我好像發燒了。」
「那是因為妳愛到發燙。」

「小玉、阿呸…#R%$#^%$&$&^%&」
「去問秘密客!」、「去找秘密客」、「這種問題問秘密客比較了解」……

救命啊!我還是我啊!為什麼現在大夥兒總有辦法把我所說、所做、所想的任何一件事都與秘密客牽扯在一塊呢?

 
這種前所未有的感覺……

還、真、是、幸、福、又、討、厭!


(系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