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16:38:59小玉&小丸子

☆冷颼颼的相親記(下)☆

圖/文◎小玉


趁著阿秀跟一痣男在聊天的空檔,我便將阿秀在我們一進餐廳時送我的生日禮物拿出來,想要拆開看看裡面是什麼。

『哇,好漂亮的蘋果喔…』我驚呼著,因為阿秀送給我的禮物,是一個透明綠的玻璃蘋果擺飾,於是我愛不釋手的不斷拿在手上把玩著,而就在我決定要將禮物收回盒子時,一痣男開口了…

『妳那個蘋果,裡面好像有很多小氣泡耶…』

『嗯…什麼小氣泡啊?』我將已經收在盒子的蘋果擺飾,再拿出來,並且將它送進眼前打算仔細看個清楚。『我剛剛拿在手上看了半天,都沒有注意到什麼小氣泡,怎麼一痣男你才瞄一個眼,就看到什麼小氣泡啊…?』莫非一痣男是個千里眼,不然餐廳裡燈光這麼昏暗,怎麼連這麼細微的地方他都觀察得到?

正當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時,一痣男又開口了。

『通常玻璃裡有小氣泡都是瑕疵品說!』一痣男或許以為他剛剛的話題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因此想要趁勝追擊,但是他這句話一說出口,卻讓我們其他三人痛苦得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才好。

此時我在心裡OS著:『天啊,這一痣男怎麼這樣,這好歹是你的相親對象─阿秀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你沒注意到她對朋友的貼心表現,竟然還嫌起她送我的禮物,你這樣要我怎麼讓阿秀對你有好印象啊!』看著坐在對面的胖子無能為力只能不斷傻笑,我知道我是該快點出來打破這場尷尬才行。

『不會耶,我覺得好美好漂亮說,更何況──這是阿秀送我的生日禮物,她還知道我的生日我已經很感動了…』我故意將後段的音調拉高,想藉此提醒一痣男思考一下該怎麼漂亮的結束這話題才是。

只是,這一痣男的耍冷等級實在是不容小覷,因為他接下來的回答,馬上讓我們的禦寒衣物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乖乖閉嘴等候瑞雪的降臨。

『是啊,沒錯啦,不過我看這個應該是便宜貨才對,因為這如果是在日本買,裡面一定是晶瑩剔透不會有任何氣泡,而且像這樣小小的一顆,也要賣上七八百元呢!所以我想這一顆應該是很便宜就能買到了啦…』一痣男一鼓作氣的說完,似乎對自己能將一顆小小的蘋果飾品分析得那麼透徹感到驕傲,但殊不知在大雪紛飛中的我和阿秀,早就凍僵到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所幸,我們還有胖子啊!看過哭得讓人肝腸寸斷的電影「鐵達尼號」的人都知道,最後活下來的,是那美麗動人,但脂肪也多的蘿絲啊!
『嗯,呵呵呵,呵呵呵呵,我們的主任就是這樣啦,可能工作太久,職業病太嚴重了,看到什麼東西就要給它品頭論足一番、每次跟他去外面,他都會跟我說這東西多少錢,那東西又如何如何的,所以不要在意啦,是職業病,是職業病…』

『酷!~』
小玉我打從心裡對眼前截然不同的胖子感到前所未有的欽佩,如果他是超人,那麼他就是「超人特攻隊」裡的超能先生,雖然肥胖臃腫,但卻在別人受到危險與危難時輕巧跳出,解救已經快變成雪人的我和阿秀。

『呵呵呵呵,對啊,是職業病啦…』小玉我除了笑還是只能笑。
『呵呵呵呵,那我還沒有職業病啦…』胖子也跟我一起傻笑著,順便將最後一口飯送上嘴裡。
『ㄟ,那我的職業病是什麼呢?好像沒有耶…』阿秀假裝思考著,纖纖細指放在臉頰上更顯動人。

『……………』一痣男沉默以對,顯然完全是在狀況外。


當大夥都吃完飯準備結束這種冷颼颼的飯局時,一痣男總算恢復正常堅持要送阿秀回家。

『不用了啦,我坐捷運就好了,捷運站就在那邊而已…』阿秀客氣的說。
『那沒關係,我送妳去坐捷運好了,在哪裡,要多久?』
『就在那邊而已,大概走20分鐘就到了…』
『啥,是喔,怎麼要走這麼久啊…』

聽到一痣男的回答,我真的快昏倒了,因為在剛出餐廳時胖子才跟我說一痣男對阿秀的印象不錯,怎麼現在走個20分鐘的路竟還嫌太久,照理不是應該覺得能相處越久越好嗎?

『嗯,也許沒那麼久,大概10分鐘多吧…』阿秀尷尬的回應。
『喔,好吧,那我送妳…』


看到阿秀跟一痣男漸漸離去的身影,我回頭瞪著胖子說:『你回去記得要好好罵你們主任,怎麼說話都不經大腦,難怪他都交不到女朋友,還害我帶同學來被你們欺負,你以後還是少跟他在一起,不然你們兩個木頭加在一起,不就更慘了嗎?!…』


騎上胖子的摩拖車,這才發覺好像穿多了些,便將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
原來,今天晚上的溫度,其實還蠻高的嘛。



下次要介紹相親對象,還是先摸透對方再說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