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2 17:52:11小玉&小丸子

★又愛又恨的破蛋日★

圖◎小玉
文◎小丸子



我,小丸子的破蛋日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也沒有滿室芬芳祥瑞萬千,但起碼也是草木為之含悲,風雲因而變色的大日子。
(丸子阿嬤OS--因為那天是清明節嘛!誰敢說那天不是大日子~)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的生日是獨一無二的。

「妳生日是幾月幾號啊?」
「4月5日。」
「哇,清明節生日耶!」
「別人掃墓,妳過生日喔!」
「那時候過生日,感覺不會很怪嗎?」
「……」

然後,我就滿心孤傲的興奮望著他們。
別問我什麼叫『孤傲的興奮』,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感覺。
彷彿世界上只有自己是最獨特的,說是高處不勝寒、眾人皆醉我獨醒,也莫過如此吧。

直到認識秘密客,我開始對自己的生日產生微妙的情愫變化。

當然,相對於以往巔峰造極的自我意識而言,這種變化絕不可能是變好,而是另一種負面影響。

記得以前小玉在『重色★輕友』提過,我跟秘密客是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
而當初,他之所以選擇留言給我,除了小玉幫我寫的自我介紹吸引他之外,有另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巧合。
什麼巧合呢?我與他前任女友的生日一模一樣,除了年份差一年之外。

這個幸運又該死的巧合,撮合了我和他。

女人的身邊或多或少會捆著幾瓶醋;偏偏,我生性比較沒安全感,害怕萬一要食用醋卻臨時買不到,那該怎麼辦?於是我養成了隨身帶一箱醋的習慣。

而,他前任女友與我生日相同這點就成為我耿耿於懷的死穴。

當我生日的時候,我會懷疑他想到的生日究竟是我的,還是想到"她"的?
當我生日的時候,我會懷疑他是不是還對"她"存有幻想?
當我生日的時候,我會懷疑他此時此刻是不是希望陪在他身邊的依然是"她"?
當我生日的時候,我會懷疑他此時此刻是不是希望能陪"她"過生日?

「我對每個人的生日都記的很清楚啊。」他這麼回答。
而事實證明也是如此,他的記憶力一向很好,所以他常記得隔壁阿貓、阿狗、阿豬以及前一、二任女朋友、甚至還可記起小學時期坐他座位旁綁著辮子的雀斑小女孩的生日。

我,是他的現任女朋友,當然在他記得的名單內。
只是,在這麼一長串的名單中要找到我的資料,可能需要花個幾十分鐘吧。

看來,他的記憶力如此的好,是我無理取鬧了;我也覺得自己是無理取鬧。

只是理智上的無理取鬧,我能克制,情感上的無理取鬧倒叫我不知所措。

第一次討厭4月5日這個原本對我有特別意義的日子。
第一次有人幫我慶生,我還無法全然的高興。
第一次想剖開一個人的心,看看裡面是不是還住著先前的房客。
第一次想罵人,卻找不到藉口發飆。
↑如果我和他前女友的生日日期不同,他記錯,我還有理由破口大罵,甚至很清楚的知道在他心中,以前的房客仍然占據房間一角,不肯讓出。

可是現在呢?

也許最終解決辦法…

嗯…來,來,來,喝完這瓶醋,再說吧。

今宵昏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還是躲到角落抱著一箱的醋喝到吐,這樣比較實在。


                   By寫不出搞笑文章的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