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12:03:13小玉&小丸子

☆被錢附身的兩個人☆

文/圖◎小玉


小玉我平常閒閒無事時,最喜歡問胖子一些無聊的白癡問題,因此前幾天下班回家時,突然腦中靈光一現,想到了一個超白癡的問題,因此決定先問問跟我一起上下班的好朋友──小丸子。

『小丸子啊,如果現在有一百萬元的現金跟小叮噹的任意門,妳會選哪一個?』

當我在想這個白癡問題時,我的答案是任意門,因為選擇了任意門後,我就可以跟胖子到處去玩,那麼光是省下來的機票錢與車錢,可能就不止一百萬,這樣我也不用那麼辛苦的跟胖子騎著車到新竹、宜蘭、東北角那些路途遙遠的地方了。

因此我準備聽小丸子的答案是什麼。

『我會選任意門!』

看吧,我跟小丸子不愧是麻吉,果然想的都一樣,因此我興奮的跟她說:『原來我們的想法都一樣耶,對嘛,選任意門這樣交通費可以省很多呢!』怎知當我講完這些話時,小丸子卻心虛的跟我說:『ㄟ,我不是想到這些耶,我只是想到我可以用任意門來賺錢,這樣有誰要去哪裡就租我的任意門,這樣賺得錢會比一百萬還要多耶!』

聽到小丸子的答案,我馬上嗤之以鼻,雖然我知道小丸子嗜錢如命,可是我沒想到她真的那麼愛錢啊!喔,怪只怪小玉我太單純了,當我把這項工具附與它純潔的靈魂時,人家已經把它當成斂財的魔鬼了。



於是到了晚上,我便將這個問題拿去問胖子。

『胖子胖子,我問你喔,如果現在有一百萬元的現金跟小叮噹的任意門,你會選哪一個?』

『任意門!』胖子沒有花任何時間思考,馬上將他的答案告訴我,可是我實在很害怕胖子選擇任意門的原因跟小丸子一樣,於是我便問他:『你該不會跟小丸子一樣,想把任意門租給別人來賺錢?』

『拜託,我怎麼可能這麼做呢!小丸子怎麼那麼笨,任意門是不可以拿去租給別人,這會違反規定的啊!』胖子的答案讓我鬆了一口氣,一直以為他也是個愛錢的男人,想不到在此時此刻,他竟然如此不屑小丸子的行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違反規定,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於是,我準備再問胖子選擇任意門的理由。

『好啦,不要管那有沒有違反規定,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你要選任意門呢?』我猜想著胖子的理由不外乎是「因為可以跟親愛的小玉妳到處去玩/我要跟小玉妳手牽著手,玩遍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讓每個國家替我們的愛做見證……」






『如果有了任意門,我就可以直接去金庫把那些錢給偷出來啊!』



唉,胖子,你果然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你為什麼不去跟小丸子湊成一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