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11:55:38小玉&小丸子

★ 《蟑螂開示》甜言蜜語甜死妳!★

文◎小丸子
圖◎小玉

雖然我一直叨唸秘密客是個不懂浪漫的人,但其實仔細想想,他說起甜言蜜語來可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我常說要他開班授徒,教教那些口拙的男人們。
(第一個要教育的對象就是小胖哥。--不過現在看來,小胖哥似乎無師自通,反倒青出於藍了。嗯,這是後話,略過不提。)

《第一堂:我自在,所以我愛》

「跟妳在一起,我很自在啊!所以我好喜歡跟妳在一起。」
剛開始交往時,秘密客常這麼說,因為我常好奇他為什麼喜歡我。

自在,因為我們是”自己人”。

《第二堂:因為妳xxx,所以我好愛妳》

因為看到一篇文章,讓我霸道的非要秘密客想出我的20個優點,也不顧他仍苦情的蹲在軍中被剝削勞力出公差。

「喂,我的優點咧?想到20個了沒?」

「有啊,1妳好漂亮;2妳好可愛;3妳的個性好特別;4……唉唷,妳全身上下都是優點,所以我才好愛妳!」

這一招是有點敷衍,所以請因人因地因時制宜。

(至少這是一個秘密客用來堵我的嘴的捷徑,沒辦法,因為我好騙。)

《第三堂:還是我身邊的妳最漂亮》

「不管夜景多漂亮,還是我身邊的小丸子最漂亮!」
以上只是範本,可隨時間地點的不同,衍生出許多”照樣造句”,例如:

「你看,那個女生好漂亮!」
過了二秒。(一定要在二秒之內看完目標物,要不然所說的甜言蜜語很容易被拆穿。)
「會嗎?我覺得還是我身邊的小丸子最漂亮!」
(說此話時,最好加上真摯的雙眸及緊握對方的纖纖素手---就算是肥厚甜不辣,也請自我催眠。)

「你看,月亮好美喔!」
「不管月亮再美,還是我身邊的小丸子最漂亮!」

「小朋友臉圓圓的,好可愛喔。」
「妳臉也圓圓的啊,妳比較可愛!」

總之,就是以上述句型為基準,發揮你的想像力。

因為甜言蜜語實在太多,無法一一教導,我看咱們還是直接進入到最後一堂必勝的課好了。

在這堂課裡,只要記得一句關鍵話就好!
『即使甜言蜜語說的再好再美,永遠比不上一個貼心的行為。』

舉例說明:

秘密客現在雖然被國家徵召高唱『從軍曲』去了。但只要他有空,他就會打電話給我,有人會認為是查勤,但我覺得那是一種幸福,即使只是叮嚀我要吃飯,不要餓肚子;問問我心臟最近還會不會痛?胃會不會痛?的話語。
這就夠了。

(↑幫平時被我胡思亂想打敗的秘密客伸冤平反。有時一天內他可以打三、四通電話以上,令我在為他的荷包捏把冷汗外,更不免懷疑國軍有這麼閒嗎?^^||| )

最後,以S.H.E 新歌中最好的句子--『只要愛的夠堅決,時間空間都穿越』作結尾。

學會堅持,就能體認愛情的幸福--小丸子心中的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