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11:55:23小玉&小丸子

★果然,人與蟑螂有溝通障礙★

我們是搭著公車的情侶
有了捷運,我們就換交通工具
我才發現
公車和捷運其實沒什麼差別
除了一個小時

當有這麼一天
我們真的一直走下去
也許我們會有一輛車
無論是小裕隆或是大賓士
你還是會牽著我的手
偶爾搭搭公車或捷運
你會發現
老婆和女朋友其實沒什麼差別
除了十五公斤



↑上面那首短文是我在公車詩文上看到的,深深覺得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平凡幸福很浪漫,尤其是最後一句的轉折,更是讓人會心一笑。

不要求多豪華的物質生活,只要心意相通彼此認定,對我而言,就是幸福。

於是浪漫基因作祟下,我不顧眾人異樣的眼光,即使有座位也不肯坐,獨自喃喃自語、在左搖右晃的台北路況下,硬是把詩背了下來。
(早知有了男倫後也會有增強記憶力的附加價值,那我在求學時期就該交他個一打半打,當初便不會為了背琵琶行而搥胸頓足了)

哪知,等秘密客休假回來、等我強抑著心中的興奮待他看完文章。

「怎麼樣?」五分鐘過去…哇咧,怎麼看這麼久啊?我還故意挑短文背耶,因為我知道他討厭看字。

他反問:「嗯…『除了一個小時』是什麼意思啊?」

啥?什麼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看他一臉不解,我只好繼續解釋。

「作者的意思是公車與捷運其實沒差別,只不過搭乘捷運會比公車快一個小時…」

我的話都還沒說完呢,他像個好奇寶寶似的持續問著:「不會啊,像我就覺得坐公車有時候還比捷運快耶,而且到妳家,公車跟捷運有差到一個小時嗎?」

「是沒錯啦,到我家坐公車反而還比較快咧。」轉念想,不對啊,我怎麼反倒跟他討論起到我家坐什麼交通工具比較快的問題咧。

冷靜、冷靜。小天使在我左耳拼命叫我深呼吸。

「那只是作者的譬喻啊。意思只是想描述公車與捷運的不同,重點是要引出後面那段老婆與女朋友的差別啊。」

「這段我也看不懂,十五公斤又是什麼,跟老婆與女朋友又有什麼關係?」
他的表情很慎重,像在討論”對於海珊被抓,妳有什麼看法”之類的話題。

呃,那十五公斤是重點嗎?「那個是指女朋友成為老婆後發福了十五公斤…」

「誰說女生結婚後一定會變胖?為什麼不是成為老婆後反而瘦了十五公斤呢?」

「因為通常來講,老婆會吃剩菜剩飯,然後就會變胖了啊…」不對啊,我怎麼又離題了…

喔,老天!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實事求是啊!

重點是我想表達的「幸福」呢?你到底有沒有看懂?!

誰理他變胖十五公斤還是二十公斤啊…誰又理他是女朋友比較胖還是成為老婆後會比較胖…

【小丸子腦中的幻想圖:
秘密客深情款款的看著小丸子,「這篇文章寫出了我的心聲,不論未來怎麼變,我們都會像文中所說的那樣一直幸福到老;不論多老、就算要去天涯海角,我都會牢牢牽妳的手。」】

果然,太美好的總是幻想,而殘酷的卻是事實,白天不懂夜的黑…理科男不懂文科女的浪漫…何況是一隻猶大種蟑螂…唉:唉…唉…三聲無奈…

by 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