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10:38:31ㄚ源與阿武

無言

當初開這個部落格,
是希望能跟我BF一起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不論大小事,
都能一一紀錄下來,
等我們老了,
還能看著這些過去的痕跡回憶初遇的種種,
同時也能讓朋友們分享我們的喜悅。

認識滿一個月的時候開的部落格,
到現在也將近三個月了,
這一陣子我跟我BF幾乎沒在寫新東西,
因為有朋友告訴我,
他的部落格寫了一些心事,
而這些心事被人拿來當茶餘飯後說笑的話題。

這實在讓人很無言,
在網路發達的二十一世紀中,
有太多過去被隱藏、羞於啟齒的個人情緒,
透過網路得以抒發。
這些人,
也許要的是在虛擬世界大鳴大放,
但更多人要得只是在浩瀚的網海中,
打造一個小小的棲息地,
讓他的美夢能在這個棲息地成長、
讓他的哀傷能在這個棲息地沉澱。

相較十多年前,
書店、文具店中能看到上鎖的日記本,
網路部落格或個人網站,
稀釋了每個人私領域的神秘性,
當然也快速散播個人主義與思想,
對於多元化的現在,
這是好事,
但若是將他人心事、私事拿來說笑、討論,
便著實讓人無言。

朋友關掉原先部落格,
另起爐灶,
我曾建議他,
不如別在網路上寫東西,
自己買了筆記本,
像以前寫日記一樣,
既能確保再被無聊人士看到,
也能紮紮實實拿在手中(我個人很喜歡傳統紙筆給人的感覺),
但是我朋友覺得,
網路上的文章就像默默在海中發亮的小魚們,
各自發散著迷人的光芒,
引人注目,
卻彼此不干擾影響,
若是有人帶著千百瓦燈光下水,
破壞了這些魚兒的生態互動,
那原本微微吐光的小魚們,
恐怕只好一轟而散,
另尋安靜無擾的棲息地。

對於這個拿別人部落格內容當成把柄的路人,
我跟我BF真的覺得無言,
別人的新聞台、部落格,
看看就好,
若是喜歡、真心祝福,
就留言寫下真心話,
別一付偷偷摸摸看完、鬼鬼祟祟離開,
自以為握有什麼天大秘密或天大笑柄,
殊不知現在部落格設計發達,
門戶進出都有紀錄,
想當藏鏡人,
很難。
【柚少爺】 2008-07-12 11:37:38

哈....我偷偷進來 被發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