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02:32:14ㄚ源與阿武

三峽X古物X鶯歌

每次看別人的部落格,
都發現點閱率極高,
很多人關心,
但我跟我家這口子的部落格怎麼好像乏人問津,
仔細想想,
問題應該出在沒有照片,
哈!
所以,
從現在起決定,
我們每次出去都要狂拍,
回來狂貼。

第一彈就先推出上週六(5/31)我們倆去三峽及鶯歌的遊記吧。

其實上週六,
我BF應該是要上課的,
但是週日我必須上班,
所以他的壞天使就叫他週六翹課陪我,
週日當我上班時,
他正好上課。

雖然上週的天氣很不穩定,
但是想到新家的碟盤碗盆還沒購買,
夫夫檔吃過午餐便出發前往鶯歌。

由於他對古玩很有興趣,
而我對古建築很喜歡,
所以順道去了一趟三峽祖師廟。

這個在我當板橋林家花園解說員時一定會提及的古廟,
保留了清朝非常多的文化遺產,
隨著時代變遷,
主殿兩旁的東西廂也用新式建物加以補強保護,
只是後來的做工總少了清朝當時的細緻與用心,
補強的部分顯得鮮明且俗不可耐。

就在我們順著拜到樓上,
趁機看看似乎還在施工的左廂二樓時,
我BF居然一腳踢到放在地上未收妥的石板,
尖銳的石板切口,
登時讓我BF的大拇指削破腳皮。

口憐!

他好不容易才快要好的右腳,
這回卻傷到左腳。

兩個大男生手忙腳亂把衛生紙纏住拇指,
模樣好笑,
走沒兩步,
衛生紙硬生滑落,
拽著白白的條狀紙物前進,
我BF的口憐指數立即攀升。

還好我想到廟服務處應該有急救箱,
過去一問,
沒想到只有面速利打姆及OK繃將就使用。

一搞定拇指,
我們倆便開始物色要吃點什麼,
當地名品牛角麵包、槓餅(皮脆餅薄超好吃)、杏仁茶,
一邊吃還一邊搞笑自拍美食節目,
哈!
完全不怕路人看在眼裡心想:這兩個男人怎麼這樣...

吃完步行老街,
一邊聊著我們未來的事業,
來回逛一趟,
趁我BF去洗手間的時候,
發現一家非常好的古玩店。

兩層樓的古厝裡面,
陳列許多應該是大陸運過來的古物,
這些桌椅都有相當的年份。
二樓很棒的擺設,
古物加上紅磚地面,
讓我BF看得目不轉睛。
這張椅子讓我BF連番稱讚,
之前他也想買這樣的椅子,
據聞這是君王野獵巡狩用的隨身折疊椅,
隨處可坐、隨時休息。
看看椅子上的螺貝鈿飾、鏤刻細雕,
君王連在荒郊野外也要這麼氣派啊!
古老的門扉,
顏色都脫落了,
搭配這張桌子,
簡直是極品!
好希望我們以後換大屋(更久遠之後的目標)能用這樣的桌子寫東西。
這種藍在古時候很常見,
現在反而少,
若是搭上過年的對聯,
相當醒目。
逛完三峽老街,
我們便前往鶯歌。

老實說,
當時天公不作美,
竟然開始飄起細細小雨,
最討厭下雨天的我BF,
也開始在我身後散發陣陣殺氣。

呵呵!
這是我最怕的時候,
老天要下雨,
我也沒辦法啊!
下點小雨還可以,
你貼著我,
我在前面騎車感覺很幸福哩。

小倆口趁著小雨到了鶯歌,
從沒來過的我對每家店都很好奇,
倒是以前來過的他,
箭步如飛,
一連跳過好幾家店。

等逛到後來才發現他跳過是對的,
多數店家的瓷器似乎都是向工廠批貨來銷售,
樣式近似,
相當平凡。

我們逛到後段,
那些以藝術家自居的店面,
卻又因為價格太高而毫不考慮,
一個碗五千八,
老天爺,
店外那個拉提琴的小妹妹一天可能攢不到五百元,
這一個碗可以讓她吃一個月吧。

我把口袋所有的零錢都給了這個提琴妹妹,
拉得不壞,
加上陪伴她的小貓有加分效果,
讓人在施投金錢時,
對她並不是感到可憐、同情,
反而是鼓舞、激勵,
正當我這端進行人道關懷的同時,
我BF正在啃著手裡的紅豆餅。
鶯歌燒窯改成店面的通道,
探黑行經,
可以感受之前燒陶人工作的環境。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泰式料理店前要放這麼多鴨子,
但是很多鴨子站在門口看著牆上泰國裝扮女郎的海報,
還蠻搞笑的。

那天我們夫夫倆離開鶯歌也六點多,
後來騎著機車,
淋著不大的雨,
心裡卻很溫暖。

這陣子為了新家、想換新工作、各種考試忙昏頭,
但兩個人趁假日一起到外面走走,
即便有點小雨,
但是感覺卻很好,
心靠在一起的感覺是以前不曾有過的。

行文至此,
突然想到,
我還沒進去陶瓷博物館哩!
喔喔,
下次去買東西一定要叫我家那口子帶我進去逛逛。



阿武
ㄚ源與阿武 2008-06-06 20:40:51

呵呵,
剛好我跟我BF都喜歡這樣的古物,
所以兩人一看到這些很樸的家具,
立刻下定決心要努力賺錢存錢,
目標是以後家裡都能用這些光看就有好心情的家具。

三峽與鶯歌有很多玩的東西,
有空你們也可以去走走,
很悠哉的好地方,
當然,
看到那個提琴妹妹別忘了給她一點鼓勵哦。

阿武

黑貓是我的命 2008-06-06 08:28:58

古色古香的感覺讓人很放鬆..
還有..
那提琴妹妹旁的小喵喵好可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