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22:44:10淡藍天

天知道(一)

天知道()

其實我並沒有準備好,準備好面對意外的故事,所以我沉默的同時,小小的腦袋卻在努力的運轉,思索該回應什麼,一面在心底苦笑著想問問是不是可以不要再聽下去,那畢竟是我沒有準備好要面對與聽到的。

還記得嗎?很久以前你曾說過,對我的感覺還不到愛,說的上喜歡,但那畢竟不到愛。當下我聽著這句話的時候,心裡面雖然有些苦澀,但並不難過,因為那跟我的感覺不謀而合,那時的我明白也很認命的面對,那時的我並不害怕這樣的評斷,我信心滿滿也做好準備,相信愛情也許無法來自天生的吸引力,卻可以建基在後天的誠懇,我不怕你還沒愛上我,怕你不給我機會證明我可以比別人更愛你更適合你,所以我努力的留在你身邊,期待雨過天晴、期待破曉的黎明,我以為可以讓你愛上我,我一直這樣相信。

但後來的結果並沒有如我所願,我其實跟其它的追求者沒有不同,愛情是絕對的,愛與不愛之間的界限也許模糊但真實存在,沮喪的我明白的知道你接下來的路沒有我存在的空間,沒有再多說什麼,一句話也沒給的,我默默的退出你的生活。

我離開了你,轉過身試圖著將關於你的部份刪去,將心狠狠的打碎,再慢慢的拼回自己原來的樣子,我停止了書寫心情,刪去了過去的文章;我改掉了習慣,強迫自己不再去思憶關於你的一切。

這其中斷斷續續的我們有過一些連繫,吃過一次飯,這中間我們除了彼此生活中的改變,幾乎絕口不提及我們的過去,這算是我們共同的決定吧,雖然我們沒有談過,但同樣的明白,戀情少了適當的土壤與環境終究沒有辦法開花結果。

我們的不同之處沒有妥協的辦法,也不願勉強彼此,分手是一種自由,雖然痛苦但我們只能懷抱祝福。

好幾次你為了旁人的一些事打電話給我,我盡力的想辦法回應,雖然有些時候也許不以為然,但我一樣儘量依著你的期望去完成。

前年你下了決心要去大陸發展,等到去年過年,我約了你吃頓飯,這是我們分手以來第一次見面,聽著你述說這幾年的改變與故事,我有些訝異但卻沒有追問什麼,我覺得你覺得好就好,畢竟我們已不再是當時的我們,祝福與關心就夠了,給你一些小小的建議,要你好好的照顧自己,自由的你應該放心的去飛翔,輪不到我去置喙。

我們的朋友找上你訴苦,擔心著自己即將要再前赴大陸的你把事情交待到我的身上,雖然對你的看法不盡認同,但我依然無法拒絕你的請求,答應了下來,也努力的去完成。

你又去了大陸,而我的生活再次的回到原來的軌道,日復一日的規律生活裡,我漸漸的忘記了與你在一起的自己,我也以為自己已經完全的痊癒,從每天每天的想起你,要不斷的告戒自己別再思索起過去,到後來自然的忘記了你,你的事、我的過去、我們的曾經,都像是發生在遠方的事情,模糊了記憶,只剩下我保留著的那份對你的憐惜,美好而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