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21:51:40淡藍天

給自己

好久不見,我對自己說。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讓自己越來越‧‧‧,嗯~~『宅』是個恰當的字眼。生活規律的無趣,看電視與上網、看小說與漫畫、吃喝拉撒的一天又一天,轉眼又是過去。

偶爾回到這個我曾緊緊抱著的園地,曾幾何時,我也任意的丟棄荒蕪。看了一下留言板,刪去了一些廣告的留言,坐了下來‧‧‧回頭看看自己的可憐。
可憐自己竟如此簡單的甘願這樣毫無目標與意義的生活,可憐自己有點越活越回去,卻沒有多付出一點點努力的企圖心,可憐自己總是這樣安慰自己說,也許這就是自己最適應的生活。

是啊,不就是習慣而已,很簡單的,就是讓自己努力的適應罷了,不是嗎?
一天又一天,流水總會抹去石頭的稜角,歲月會淡化那些曾經,而過去的不就是過去了,告訴自己不再去思念與提及,久了卻連自己還能再訴說什麼都沒有了。

『我告訴你喔,今天工作遇到了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就是那個‧‧‧‧』
『唉~今天好倒霉,先是這樣這樣,沒想到那樣那樣‧‧‧然後‧‧‧』
『哈~今天我本來這樣這樣,還以為會那樣那樣‧‧‧沒想到竟然‧‧』

只是你會想知道這些嗎?我們平凡的生活著,卻沒有感受存在的意義,生活只為了生活下去,這其中的過程,愉快或不愉快,靜靜的回頭看、細細想,沒什麼大不了值得書寫的。
於是我停下我的筆、於是我封閉我的心、於是我離開了這個我用心來紀錄自己軌跡的地方,只因為,無話可說,也因為,無感可寫。

我曾經很羨慕那些可以紀錄自己生活的人,用也許幽默、也許平實的文字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滴,於是我效法著開始書寫,卻發現原來書寫情緒容易,書寫生活又不失沉悶無聊,就不是那麼簡單。

停下了抱怨與思索,轉而認真的照著原本生活的軌道平凡的生活著,習慣變了,漸漸的也適應了,有苦也有樂,只是都淡淡的了,揮揮手就簡簡單單的告別,不多留戀。

不是好、也不是不好,順著人生的波浪起起浮浮,有難過沮喪無聊寂寞,但再也不是好與不好的二分法,而是這樣那樣都行的複選,自由也許有點寂寞無聊,但總是過著,生活並無須抱怨,只是祈求一點點老天賜予的小小運氣,做做白日夢也能笑的自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