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21:35:14淡藍天

純友誼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有意思的話題,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存在著純友誼?
這問題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我唯一的女朋友(暗戀或者喜歡的都不算,有正式的追求交往),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是我朋友的追求對象,但我對那次的第一印象其實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那時我和朋友分別載著她和她的朋友,而我對她的朋友的酷樣反倒比較記憶深刻,而對她的印象只有健談兩個字。

一路上她與我朋友談笑風生,我卻載著一個冰山美人,美則美矣,初見面又不熟稔,一路無言‧‧‧到了餐廳,所有參加者都是他們的同校同學,我一個也不認識,然後又跟朋友坐的遠遠的,現在回想起來,我怎會跟著去?自己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後來他們果然交往了,而也是因為他們交往的關係,我們才漸漸的熟悉。
所以我們是先成為朋友再成為男女朋友的。
還記得那時我追求她時,她也很納悶,為何她跟我認識也好幾年卻沒發現到我對她有好感這件事?
其實那是我是有所遮掩,她那時是我朋友的女朋友,而我是絕對不可能去做那樣子的表現的,但我只會對我有好感的對象比較關心與親近,只是這一切全包裝成友誼罷了。

說到這裡,你會覺得我並不相信男女有純友誼吧?
那麼,我們或許來說說「純」友誼到底在我心中是怎樣的定義吧。

友誼是泛指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有泛泛之交也有推心置腹,有點頭之交也有知心好友,是人們認識了之後有所交集,無論是公事上、同儕間‧‧‧,但「純」這個字卻是指男女間自然的吸引力,無論是身體或心靈上的都算。

所以一對男女認識之後成為朋友,本身就是情感發展的沃土,從點頭之交變成交心的朋友再變成男女朋友就像埋入土裡的種子一般,只要環境、條件、時機成熟了,自然而然就發芽了,一切總是自然而然。

於是純友誼存不存在是會隨著時間、環境而改變的,愛情的心動總是來的突然,所謂信誓旦旦的純友誼發展要不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就是時不我予的感嘆。

我還記得那一次我借著朋友聚會的名義邀她與我們一起出遊,那天我們去基隆廟口夜市逛了一晚,回程的路上,她肚子莫名的疼痛,一同坐在後座的我看在眼裡卻毫無辦法,一路上只能乾著急,低聲的要她把手交給我握著,她也柔順就把手交給我握著,那時心裡忽然起了一股莫名的衝動想要一輩子好好的保護她,盡我的力量讓她快樂。

愛情總是來的莫名奇妙,而心動往往在意料之外的時候發生,於是後來的日子我開始掙扎著要不要對她表白‧‧‧結果‧‧‧在某一次聚會終於她察覺到了,開口問我是不是喜歡她。

唉,想起往事歷歷,豈叫人無感。
後來,我們又成為朋友之後,我再不敢離她太近了,只因為她仍然對我有著吸引力,既然長痛不如短痛,想當朋友而且是只講友誼的那一種,那麼對我個人而言就只有忍痛把情感發展的某些要素去除掉了。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有的,我這樣相信著,只是你能控制倆個人友誼的發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