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23:09:12淡藍天

勇氣

是不是因為某一句話語刺中了心中的痛,所以我們反而記得深刻、清楚?
還是因為某句話揭開了遮掩的面紗,所以我們害怕的急忙否認?

我們怎麼能不恐懼?不恐懼真實、不恐懼脆弱、不恐懼失敗‧‧‧。

那是這個新聞臺剛開始的前幾年的事了,那時戀情一直不順利,所以有一段時間長時間書寫的都是關於愛情中的種種,偶爾有訪客留下足跡,對於某些文章有所感觸。

其中有一位訪客直言我的勇氣不夠,還記得那時我感到有些疑惑,不過這幾年下來,其實我覺得這麼說也未嘗不可。
只是看你怎麼去看同樣的一件事罷了。

猶記得那時我很想寫文來加以辯駁,比如說我為何我這樣決定,比如說我為何會這樣想,比如說我認為比起勇氣的展現,我可能更在意我愛的人是不是會覺得困擾?

還記得那一年我們出遊的時候,妳正猶豫著要不要再給我一次機會,而我卻毫無知覺你的心情,只是熱衷於計劃怎樣給你更多的驚喜。
那一夜,我們喝著我帶去的酒,點著小小的燭光,在面對海景的窗前,你的眼定定的望著遠方的太平洋。
我們談論著彼此戀情中的心情甘苦,聊著彼此的困惑,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振振有辭,但你一項項的加以駁斥,講到後來我承認我確實不懂你的心情、你的心事、你的顧慮,然後我滿心的抱歉想向你說對不起,你只是淡淡的說往事就不要再說了,我答應了,也確實沒有再多說什麼,而你也就這樣靜靜的望著海,我們就這樣沉默的過了一夜。

我其實還有話想對你說、還有問題想對你問,但或許我只是想爭辯我並不是不在意你的心情、你的想法,只是我顧慮畢竟你的身體也許不該再承受這一些紛擾,我總期盼或許我就這樣靜靜的待在你的身邊,那麼有一天我們會就這樣克服問題順利的在一起。

現在看來,很顯然我的想法是一個錯誤的策略,你寧可要一個不是那樣保護你的人,雖然那也許是關心,但對你來說更是壓力。

如今,勇氣這兩個字有些諷刺,如果做法改變了?我們的結局是不是會不一樣呢?我想,你一定會叫我過去的就別那樣放在心上了。

我急急忙忙的站到你的面前,卻手足無措的退開,又一次信心滿滿的站到你面前,然後一臉挫敗的退開,你老是說我是傻瓜、是木頭,你在你的心裡總像個媽媽一樣擔心我的無厘頭。

好吧!我終於願意承認原來我真是無能,原來我無法給予你要的幸福,所以你的選擇是對的。
只是這終究殘酷,只是原來面對失敗是這樣痛苦,只是為什麼我還是不願意服輸。

是不是因為某一句話語刺中了心中的痛,所以我們反而記得深刻、清楚?
還是因為某句話揭開了遮掩的面紗,所以我們害怕的急忙否認?

我們怎麼能不恐懼?不恐懼真實、不恐懼脆弱、不恐懼失敗‧‧‧。

原來,那時的我還沒有準備好,沒有勇氣去接受失去的痛苦。
所以我掙扎、所以我依賴、所以我戀戀不肯離開。

我的勇氣不足,所以我從不曾問你是不是愛我;我的勇氣不足,所以我從來不曾逼你要你給一個答案;我的勇氣不足,所以我不曾好好對你說我想要怎麼辦。

失戀對人的最大好處是看清楚自己,OK!原來我是長這樣,哈,只是你並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