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23:43:47

家變

暑假,是個全家歡樂合聚的假期,但為什麼我的家完全感覺不出來有這份快樂,暑假開始,我從

 

宿舍回來,父母都很開心,晚餐煮的特多,當我仔細的瀏覽四周,家具陳設沒變,恐怕只有家裡大

 

人顏面的滄桑..........

 

 

 

 

但回來不到一個月,我發現越來越不對勁,家裡的談話變少了,父母對話的景象沒有了

,我在我房間讀書,因為我不是說每天都很悠哉 = =

星期一到五上課(去工廠做實習),晚上和假日有時間,我發現爸爸早上一大早就出去了到了晚

上才回來,也不打招呼,而媽媽從早上到晚上都不講話,休息時間則是獨自一人默默的看著昨晚

八點檔的重撥

我也很無言,因為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但到後來慢慢發現,媽媽除了休息看電視外,還會邊

嘆氣,甚至有時眼角還會泛眼光.............

 

八月

此一事件越來越嚴重,直到某天...........

 

媽媽看電視我也在場,而爸爸還是老樣子在外面不回來,當我看得正入迷之餘,一個低且滄桑的口音說著:[如果爸爸媽媽離婚了,你會跟誰走.........(之後無音........)]

我頓時錯愕,因為從來沒有從媽媽口中說出這句話,心理五味雜陳,就這樣我開罵了:[有沒有搞錯阿!離婚,我沒都不會跟,你要搞清楚你離了弟妹要怎麼辦?是沒看過新聞嗎?]

頓時媽媽一言不語,不久按耐不住眼角的淚光,如雨一樣無助的流,哽咽的說:[你爸爸最近都不理我了,在這裡我找不到任何屬於夫妻的相處]

 

之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直很悶.......

 

壓力超大     ,因為我是長子,下面的兩個弟妹要我照顧,我也不知道該麼辦,突如其來的一個變化,讓我啞口無言

 

現在的我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遇到如此變故,我的每一步是如此的小心,慢慢盡我可能挽回這局面,但好像已經越來越難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