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01:21:36弈觴

For C

 

 

Dear C:
有許多事情總是只能在文字中流淌而不能以言語表達,這段時間的生活彷彿稀疏的字行,

荒蕪的令人寂寞

每天的作息如同嚼蠟,自由與不羈被侷限在狹隘的視界中

我總是能感覺那壓抑的空氣和貪婪如狼般的綠芒在週遭釋放,

那不曾間斷的關切 迫使我,

必須雕琢虛偽的外衣才能融入世俗,生活總是無味的,就如同我現在的文字

那片清澈的河水倒影,不覺中已經渾濁成一條發臭的小河,

就像今年夏季我最常望見的光景

或許哪天我也會如同小河中的魚群 只能以月白色的腹部 

無聲的抗議這炎熱而缺氧的步調

耳邊的MP3始終是C小調播放

天很空 心很空 指尖的文字也絕跡於沉沒中

那曼陀羅斑紋蝶 只能盛開在成癮的夜色

飛離了醉人的罌粟後那豔麗的雙翅就逐漸褪色了,

這也是我一直害怕的,不能在華麗中消亡就只能歸於平淡

呼吸著這惱人的秋息,總是上了心頭之後才驚覺又烙成了愁

往年這是我最喜愛的一段季節,然而現在卻只有不耐與厭煩

注視著泛黃的圖片,拼湊出一個個的數字浮動於損益間的人生

我也曾想快活的獨舞不在意他人的眼神,無奈這歸於世間的十二個框框如同腳鐐將我綑綁

或許離開了這片土地才是最快樂的時光

然而枯黃的稻穗 如何厭惡陽光 也只能低首於這命運的土壤

 


我已經忘記如何賦予文字生命,

在爾虞我詐的猜忌中我的人生只剩下煙與酒精可以填滿這缺口

願你在這麻木的社會中尋到真我,我已厭倦了生活

 


 

上一篇:無感而發

下一篇:飢餓

2009-09-08 11:35:04

然而枯黃的稻穗 在如何厭惡陽光 也只能低首於這命運的土壤

再如何厭惡陽光...錯字。 

版主回應
在:存在
再:再次
多餘的字彙 del掉
2009-09-09 0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