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4 22:59:16小肯

丸子三姊弟之日常生活

  帶著一身的灰塵與疲憊,我打開家門。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弟弟那低沉得嚇人的嗓音猛地響起。
 「哇!你又神眉鬼上身啦?」我沒好氣地道,一回家就聽到這個不嚇死才怪!
 「我唔準你侮辱神眉老師!」已經是國二生的弟弟立刻為神眉抱屈,眼神絕對是認真的。
  呃,忘了說一件事──我們家是廣東人,所以在家裡會講廣東話。
 「啡啡啡~~」我家的飛龍突然大吼一聲,讓我跟弟弟立刻爆笑出聲。
 「唔係讀『ㄈㄝˊ』,係咖啡既『啡』!」(為了方便起見,以下用國語來寫……)
 「才不是!你們什麼都不懂就不要亂說!飛龍是講『ㄈㄝˊ』的!」「妳又知道了!妳又不是牠!」我不以為然地說道。
 「我就是知道!牠一定是外星馬,所以跟我是同鄉,我當然知道!」我妹『狡辯』道,可是連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說真的。
 有人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妹會是外星人吧?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X檔案看太多,所以某一天我突然對我妹子說:
  「喂,說不定妳是外星人喔!就跟FOX MULDER的妹妹一樣,我真正的妹妹在小時候就被外星人擄走了!妳一定是外星人派來的間諜!快說,真正的妹妹到哪兒去了?」
  那時我妹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以為我發燒了。
  但是,她竟然也順著我的話說:
  「妳妹她喔,被我們當成實驗品啦!哈哈哈!我就是在她三歲的時候跟她調包的……她不會再回來啦!哈!」
  這次輪到我奇怪地看著她了,但心裡卻覺得越來越像真的。
  到現在,我們三姊弟已完全認定了這個事實,其至在妹妹在跟朋友聊天時也會突然講起外星話來,而當妹妹的朋友問她在說什麼時,她說:『是外星話啊!』她的朋友們都只笑說她在開玩笑,但──地球人就是不相信身邊的人就是外星人……唉!沒辦法!
  哇,扯遠了。
  主角應該是我吧!可是我是地球人,在這一點上吃虧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