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20:22:30

南京東路的寂寞

公車往捷運中山站緩緩行走,

映在車窗上的是正在哭泣的哀愁。

雨珠滑落,淚珠滑落,

明明不同空間卻同樣心痛。


南京東路車輛很多,

來來回回的行人都是冷漠。

我在十字路口上佇足回首,

看不盡悲哀輪迴的春秋。


淚滴在瘡疤烙印的胸口,

滋生出啃食形骸的心蟲。

往前跨一歨,

有那血濺天空的衝動。

期待哪輛載著死亡的失控,

如果可以因此忘記傷痛,

我也願意放手一搏。


因為過於在乎所以傷得特別重,

雙眼哭腫後才學會放手。

傷口劇烈抽痛,

是不是一開始別去相信就不會難過?


說不出口的落魄,

留連於眼底的空洞。

真正的失敗者是我,

學不會群眾傷人的幽默。


妳問我有什麼話想對她們說,

我搖落一串淚珠回答與悲傷劃上等號的沉默。

說多都是藉口,

真實的人無法在虛偽的世界存活,

真實的人沒有精美包裝而顯得醜陋。


是的。無話可說。

對那些我自以為是朋友的人,

只有難過。


我永遠不會說,

今天的南京東路有多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