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7:22:30

用,心

我自認為,自己的文章沒什麼可取之處

甚至,也算不上"文章"。

只是些,稍有押韻的韻文罷了。


只是,記載我的心情。


可是總有人問我,

那些是不是真實的,還是我編撰的?

他們說,無法想像,無法明白。

有人說,我的文章很感動。

看了會讓人省思,會讓人想很多以前沒想過的問題,

也有人問我,我是如何寫出那些文章的?

需要經歷過什麼苦痛嗎?心需要有過什麼疤痕嗎?

是不是經歷過的人才能懂我心裡的傷痛?


我,有點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不曾想過自己文章的問題

我只是很自然的,依照自己的心緒,去把它打出來,詮釋。

有沒有人看,有沒有人喜歡,

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的。

那些鼓勵與推薦,我也不會要求別人去幫我灌水,

因為就算今天他全部都是零,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因為這是我僅存的發洩方式了


朋友常常問我

你的文章看起來都好悲哀

不過寫的很好之類的鼓勵並不少

我的文章真的沒有什麼。

只是,寫作的人,是拿生命去寫文章的。


她默然。然後跟我說,她覺得這個樣子的我,很可憐。

我不需要可憐的。我不需要。

那種同情,只會讓我更看輕自己。

她說,這樣子的我,反而會讓人更想保護。

因為我不求人,所以大家會想幫助我。


我輕輕的笑了。點頭,說聲謝謝。

在要說再見之前

她抓住我,說最後一句,別再抽菸了,好嗎?

我愕然,笑了,可是,

我沒回答她。

謝謝妳。我在心底說。


我開始想著。

當初經營這台,實在沒想過會因為這交了朋友

對於網路上的人,我沒有在意過。

可是不知不覺的,我發現其實很多人,

比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都來得懂我。所以我漸漸重視。


用心寫文章。或許寫出來的,是些平凡的字眼。

可是那是我的心阿。是我的生命。

它在躍動。不管是消沉或積極。


為什麼很多人說我文章可以感動人?

我想,是因為我真的用生命在寫吧。


如果稍微留心,就不難發現。

那是最真實的心。超越的一切的真實。

只有在文字中,我才可以確切感受到我還活著。

很悲哀嗎?

是的。很悲哀。

可是,這就是我。


寫出這些文章的我。


有人可以了解嗎?

有人可以明白嗎?

有人可以欣賞嗎?

不重要了。真的。


因為不管如何,都是隔著螢幕的字元。

傷害不了我的。

也因如此,我才能大聲的說出心裡的話。

所以,在網路上的我,是最真實的自己。


所謂的感動,或許只是震懾於我的文字罷了。

是那麼的暴力和前衛。

感動於用生命來寫的眼淚。


往來的人們阿,請放輕你們的腳步,

因為,你們腳下的一切風景,

都是,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