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07:50:08伍主播

10.06.2004

六月十日 星期四

今天一醒過來已經是十二時,不能做太多事,匆匆吃過飯便出門去替中五學生去補習。

因為星期二的時候時間預遲了,所以遲了五分鐘到中心,所以今日便提早了。跟中五的這個學生補習很開心,因為他常犯些無聊的錯,我大可以糾正他,而且我們年紀比較相近,我只需要用到朋友,最登峰造極也只是姐姐的口吻取笑他,就可以令他也覺得自己犯的是不能再愚蠢的錯。有時真的很可笑,可笑的是我這個miss。就好像今天練習oral時,討論到一條去年的題目,講到校長要邀請一位新聞記者、一位運動員、或者一位航空飛機師到學校為同學作一個職業講座。因為題目的議論成分相當高,於是我扮演了一位很強而且不禮讓的考生,和坐在我對面的學生討論到底是運動員,還是機師的工作比較吸引和有趣。到底我用到我在電視學回來的多個強而有力的理由,說服了他請來一位機師作講座。多於五分鐘的討論,他多次表現無奈及短時間的不憤,他最終give in及想多次give up 發言,差點就迫瘋他了。看到他很好笑!他在討論中帶出了一個機師需要的條件----- 就是本身要識飛。

今天我提早了向中五生告辭,否則又會遲到到中心。因為由東港城去順利,必要回翠林轉車,在小巴上我便盤算,多了的時間是否可能跑回家一趟,取游泳需要的東西(因為我出門之後,island說晚上去游泳,我很心急,不想浪費去玩的時間再待由順利回家一趟)。於是好趁還有不多於十五分鐘,我一下小巴便跑回家,是真的跑!想不到自己那麼厲害,再跑下去巴士站,還剩五分鐘,今天還早到呢!跑起步的時候覺得自己很白痴,試想一個長頭髮的二十一歲女生拔足狂奔就只是為了想早點去玩是多好笑,但快跑的確令人心情開朗,大概以前小學就是喜歡這種刺激才參加田徑(近來常在想為什麼以前會跑短跑)。

今天在中心補習勞氣得想喊,去中心前買了兩個包想在中途休息時吃,不過太忙了,幾乎每次在中心補習的三小時,我都沒有休息,很多時還要多留一會。小一至小三的學生沒有準時做完功課,有的又要溫習,學過的東西又忘了,我很傷心,為何他們這樣不愛自己。這樣也把我另外一個多小時的工作加重,我已經應付不了,這個要對功課時,那個嚷著要默書,還在小禮堂到處走。真受不了!社工進來幫不了忙,反增加我的壓力,他站在旁看著,有學生要我幫他默書,我請社工幫助,他竟然叫那學生自己試背生字,再自己默,真好笑!社工,別那麼天真好嘛?

每次補過習之後,我都無辦法重整自己的情緒,仍然很低落。沒有辦法強顏歡笑。

今天我選擇同island講補習的事,果然「英雄所見略同」,舒服哂!加上在泳池裡拿水向少雅發洩過(我也給她發洩過啊),用力游過一陣水,心情舒暢多了!奸狗的吳少雅沒有跟我們吃飯,只有我跟island去寶島。吃過飯後,遇見island的教友,很不幸,她看上的不是island,原來是我耶,很無辜,遇見傳教士!之後跟island談到歐洲遊的事,把我看不明白的歐洲事自己講講又問問她,例如什麼是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等等。一講就忘了時間,看鐘的時候已經快十二時了,於是便回家去。快樂的時光真的會飛,看island看我做drama那麼開心,應該是暗示我要向演藝事業前進。:b

晚上的我聽完收音機仍然無法入睡,我近來都很少有自然進入夢鄉的情況,很無奈,想了想東西,又「典」了「典」床,再聽了兩個多小時收音機音樂的我,現在已經是早上快要八時,我還未入睡。

這些是我幾小時前聽到的好歌,很想分享(只有某部份歌詞):
......不愛用半句埋怨博取一個憐憫......
……就算我知音只得一個人
給他去欣賞過仍是有幸
自己都知道還有那一些我沒有
唯有專心做個知足的人

我也不稀罕討好世人
之所以不需多修飾缺陷
不要護蔭更何況我不需要憐憫
從未怕看到這麼逼真
就算我知音只得這鋼琴
都不要緊反正我很開心
自己都知道沒有法子可以完美
唯有安心做個簡單的人

沒法逼你欣賞 給我尖叫鼓掌
但至少我就此發表清楚我立場……

……難道沒練習太耐 感覺都追不回來
試圖再 努力愛 也顯得不自在
不懂得如何談戀愛
還是我太愛你 對過去太放不開

難道是寂寞太耐 生秀的鎖不能開
鑰匙也拆斷了 留在舊患所在……

……告訴我 你等待的是我
告訴我 你不要再錯過……
……想著你的黑夜 我想著你的容顏
反反覆覆 孤枕難眠
告訴我 你一樣不成眠
告訴我 你也盼我出現
想著你的黑夜 我想著你的容顏
反反覆覆 孤枕難眠
告訴我 你想我千百遍
告訴我一切都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