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17:44:09尚未設定

春之旅回顧(二) 施了幸福魔法的海鮮料理

去年沒玩的這一次可說是想盡辦法把他一次玩到底…。

很順利的到了墾丁,雖一路沒塞車,但在路上發生短暫的開車糾紛…。到了墾丁我跟小藍仍舊不忘想吃墾丁招牌的「牛肉捲餅」,可惜Cactus Caf'e 仙人掌咖啡又沒開,從我上回的員工之旅到墾丁以及在上上次跟車行童鞋們去墾丁,沒有一次吃到「牛肉捲餅」,這回可真是徹底絕望,墾丁最好吃的餐廳我想舊屬這家了。

買了宵夜補給,逛了一下夜市後,接著就是找住宿的地點了。這次跟以往不同是我們這次營地選擇石牛溪,其實還是很擔心落山風的問題,不過似乎比前年好很多。石牛溪的營地看起來似乎比大尖山營地有規模,且也比較乾淨,有些地方我覺得還是有點可惜的是,像廁所與淋浴太少間,櫃檯那邊有規劃出類似像小型餐廳一樣的空間,但是他們員工的休息區。還有規定哈士奇儘可能不要外放…,原因是園區裡的雞鴨都是在草上亂亂跑的,但整體方面還不錯,不過大尖山營區晨間的view比較好看,雖石牛溪沒什麼好看景色,但也因為如此營地的風也沒大尖山營地來的大,也只能說有得有失。

早上我們留下帳棚後就自行開車去亂晃,先是找間餐廳吃中餐,我選擇一間網路上推薦的墾丁狗餐廳「羅客提娜」用餐,不過似乎是我誤會了,這餐廳並不是一間狗餐廳(裡面的服務生是這麼告訴我的),雖然裝潢的很地中海,但餐廳內的燈光可說相當陰暗,好像跟想像出入很大。不過這也算是我達成一個目標,以往來墾丁時候總是想來這間看看。

吃過中餐充完電後我們前往「門馬羅山」,這是一個類似「關西教練場」的山路,山的路口非常難找,這也是取這名子的來由(請將「門馬羅山」用台語發音),不過進入後還滿好玩的,尤其是爬到越高後看到整片山的景色,心情都開闊起來了,爬上山頂後似乎剛剛累積的緊張心情也都隨之舒展開,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這也是來墾丁的新發現吧!

下山後我們繞進白沙灣讓狗去玩海水,光靠這個海灘就消耗他們不少精力,白沙灣跟之前相比較人變多了,有點擔心下次來可能會像凱撒那片沙灘一樣沒得玩了,不過有個小小發現,看到一些外國人在那搭起營帳,讓我也想下次來此露營。之後我們搶搭落日之景前往關山拍拍夕陽,這似乎變成我到墾丁必經的路程。看完關山落日後我們到後壁湖吃海鮮,行經這一路上遊玩慢慢發現車變多人也變多了,跟除夕前景點無人的景象差距好大。大家的假期可說是在過完除夕後正式展開,果然影響不小,到了餐廳後滿滿都是車子及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不過後壁湖的海鮮料理真的很好吃,除了食材新鮮,就連料理的做法跟其他地區的海產店不同,滿喜歡來這吃海產的,尤其是吃到大螃蟹這一道我簡直是高興的不得了,期待已久的海鮮料理也終於被我盼到,真是讓我興奮又激動呢!(雖然又犧牲了ven想吃的恆春爌肉飯)

後記:去年到墾丁次數最多,我慢慢對墾丁能遊玩的景點可說是越來越不感到興趣,但是跑遍全台的沙灘也就屬他最美,這地方真是不想到他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