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00:36:27☆~No name~★

孝子~★

今天(星期六)...一大早(5點多左右)

手機電話響起...在一片寂靜的山區中顯得特別響亮...

我驚醒...抬頭一望...拿起手機...看來電顯示...

原來是我外婆打給我...我很訝異...為什麼會打來??

接到電話的煞那...我的感覺很複雜...

那蒼老的聲音...已經讓我有點哽咽...

因為我不想接受...外婆已年邁的事實...

外婆說家裡要裝潢...問我要不要去幫忙...

她也說很久沒看到我了...想看看我...請我去她那吃團緣飯...(我媽當然沒去^^)

我很高興...她不討厭我了...

因為我和我媽吵架的事...另她心煩...

畢竟她是我媽的媽媽...當然無法體諒我的感受...

現在她請我去幫忙...我當然只能說好....

騎車到公車站...再做公車到民權西路...改坐客運...到內壢...

在車上睡了1小時左右...終於到了...我懷念的土地...

飛也似的飛奔到外婆家...

眼前的景象依然沒變...

我一進門...我發現...外婆變了...

面容憔悴...聲音低啞...不時的咳嗽...蒼白的頭髮...

我無言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時間真的事一種可怕的東西...居然可以把人改變的這麼的多...

幫忙搬掉一些不要的家具...

我外婆貼了車錢給我...

她那滿是皺紋的手...那一剎那的觸感...

我知道...已經老了...已經不像從前了...

我吃了團圓飯(晚餐)...只能用每未來形容...

我的堂哥堂姊都在...大家聊的好開心...(我媽沒來我比誰都開心)

大家都值說我變了...我變高了...有點成熟...有點像大人了...

我聽了真是開心死了...在台北從來沒有醬對我說過....

我外公倒了一杯酒給我...說是敬我長大了...

我一口飲進...好爽...

因為,我好久沒體驗那種家人的親切感了....

我從小到小學1年級...

都是外公外婆在養我...我對他們的敬重...遠比親生父母都高...

剛吃完飯...現在準備要睡覺了...

明天要去中壢...幫我老家的新家具搬回老家的家裡...

所以為了保留體力...要睡了...

晚安....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