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08:38:54ろうにん記錄

白日夢冒險王!!讚!!

講到這部電影...,
一開始的預告...,

其實並沒有喚起我多大的興趣,

但是聽著朋友的評價,看到網路上的文章,

讓我想去看一下,

是否真如他們所說。

一開始,

就像預告上看到的。

男主角,

很容易出神,

陷入自己的小世界,

對於自己缺少著信心,

想做卻又不敢做的心。

為了尋找,

跟他合作多年的一名攝影師所寄給他的底片,

而踏上了前所未有的旅程,

做著他從來都只有在想的事!!

但推他一把的並不是這件事,

而是女主角(我覺得...,

男主角只是想,

但是因為有了女主角的鼓勵,

讓他覺得自己可以去闖蕩一下。

影片中,

有很多動人的場景,

那可能是很多人一生中都會聽過,

但卻很難得去的地方,真的很美。

他找到攝影師之後,

攝影師正在工作,

他要求主角別打擾他,

主角跟他說,

他是來找底片的,

攝影師跟他說底片在哪,

他卻發現原來他所尋找的東西一直在他身上...。



攝影師那時正在等待,

雪豹...一種美麗的生物(在喜馬拉雅山上出沒,

他們神出鬼沒,

又有"鬼貓"之稱。

攝影師在他的鏡頭裡,發現鬼貓的時候,

叫主角也一起來看,

但是卻遲遲沒有按下快門,

主角詢問他什麼時候要拍,

這時候攝影師跟他說了,

他的攝影態度,

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

「有時候我不拍,

我喜歡讓自己沉浸在當下,

享受那一刻的時光,

不想讓相機打擾我。」

可想而知,

有鬼貓之稱的雪豹,

在出現的當下,

沒有按下快門,

稍縱即逝。

但攝影師一點都不在意,

反而找主角,加入當地正在遊戲的人們(攝影師拍照的地點旁,有一群人正在踢蹴鞠,

似乎剛剛等待許久的雪豹出現,

一點都沒有對他造成影響(雖然他沒拍,

但是他很好的享受了那一刻。



他讓我領悟了一個攝影的屬性,

或是說處事的態度,

拍照的時候,

有些大景,並不是拿起相機就會拍到,

而是需要等待,

等待的時間,皆長非短,

大多數的人在大景出現的那一刻會拼命的按下快門,

只想將那一刻留下來,

卻忘記將眼睛移離觀景窗,享受那當下,

事後如果拍的不好,更會捶胸頓足。



但故事中的攝影師完全看不到這些情緒,

他好好的享受了當下,

然後就算沒拍到,

他也不覺得有何損失。



他的等待,

讓我看到了兩個字,

執著,

執著在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他的照片。

他享受了當下之後的灑脫,

又讓我看到了兩個字,

放下,

有些事情過了,

就過了,

放下是最好的選擇。



執著與放下,

人生最難的兩件事,

執著過了頭,

什麼都放不下,

弄得自己滿身枷鎖、傷痕累累。



輕易的放下,

灑脫過了頭,

最後只好庸庸碌碌,一事無成...。



你選擇在家做的你的白日夢,

還是勇敢踏出一步,去追你的夢呢!?


上一篇:愛情無全順!!

下一篇:極速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