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02:14:05ろうにん記錄

今次,艋舺,義氣。

這次看的電影是

艋舺,Monga。

述說著台灣黑道的故事!?(誤。

這部是一部鄉土味很重的電影喔XD,

呵呵。

故事的內容,

大概就是說,

一個高中生因為一隻雞腿!?,

踏入黑道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

讓我很難訴說呢...,

說的太清楚你們就不用看了,

說的不清楚你們也不想看了。

真是難辦呀,

大綱是,

一個從小被欺負的人,

在上了高中之後,

認識了他現在的兄弟,

五個人結拜,跟人家搞什麼太子幫!?,

不過他們五個人的大哥的老爸,

是艋舺廟口的角頭老大,Geta大仔,

在廟口只要報他爸的名字就沒人敢動他們,

因為那是他們的角頭阿,

後來還一連串發生了很多事,

爭地盤阿,

仇家追殺,

一大堆的事。

裡面比較經典的台詞應該就是這句了吧!!

「意義是三小,恁爸只聽過義氣啦。」

這句話第一次出現是在他們與對方互毆中,

蚊子問白猴的話,

「我們每天這樣打打殺殺到底有什麼意義!?」

白猴就是這樣告訴他的。

是的,在那個年紀,那個地方,

講意義!?不如講義氣。

在發生了很多事之後,

灰狼哥(外省幫老大),

跟蚊子說了一句話。

「風往哪裡吹,草就要往哪裡倒。」

「年輕時,我也以為自己是風,遍體鱗傷之後,才發現自己也只是草...。」

這是感慨吧!!

很深很深的感慨。

最後,

蚊子跟和尚說,

為什麼我們明明是兄弟,我卻要弄死你。

和尚跟蚊子說,

誰叫我們是混黑道的,

今天你不弄死我,改天就會被我弄死。

蚊子這句話很帥,

「如果這是混黑道,那我混的不是黑道,我混的!!是友情!是義氣!!」

帥翻了啊!!!!

 

整個就是酷阿,

 

感覺好像回到了國中@ˇ@,

義氣...,現在真的還有這種東西嘛!?,

長越大離的越遠的感覺,

不過,

我還是有一群有義氣的好兄弟啦!!

 

「幹,意義是三小,恁爸只聽過義氣啦!!,幹。」

 

哈哈哈,

 

讚。

 

Rjac 2010-02-09 02:22:32

義氣是三小? 恁爸眼中只有毅毅拉

版主回應
是,
真不知道你是故意錯字,
還是指~~?。
2010-02-09 02: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