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4 15:58:26旋子思

海市蜃樓

  由於近來都很忙!無法撥冗在此留下文述!令得讀者們都相繼少來這了!真不好意思!而今天,小弟特地撥冗來講個故事!希望大家笑納!
  話說有個年輕人,不小心從懸涯滑了下去!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恰好讓他捉住了一塊石頭!他往下一看;天啊!是個萬丈深谷;該怎麼辦?在這生死關頭,他就大聲祈禱:”神啊!慈愛的神啊!請求您救救我呀!”聽起來很虔誠的。好了,神果然來了,他說:”我是想要救你的;只怕你不相信我。”年輕人回答:”在這個時候我還能不相信你嗎?”
  神回答說:”好吧,你相信我,那我就救你;把你的雙手放下吧!”
  年輕人一聽;嘩!那還得了?他心想:我若把手放下,豈非跌個粉身碎骨?
  在這時候,神又說:”你若相信我,就該聽我說!我叫你放下,你卻不放;我怎麼救你呢?看起來,你並不是真的相信我!”
  年輕人在這時候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眼前的神會否是魔鬼假扮的?要不然,為何他不現神跡救我?反而要我放開雙手?萬一我放開雙手後;他依然不救我;我不就死定了嗎?這樣做太不理智了吧!
  但是,年輕人再看看眼前的神;的確是慈愛的神一名呀!結果,年輕人在經過內心的激烈掙扎過後;決定靠自己雙手意志堅定地爬上去!最終,他終於爬上去了!
  過後,他才知道;原來這所謂的[神],只是自己內心的[海市蜃樓]所幻化的!如果當初信了他;就會跌下山谷一命嗚呼!但是,年輕人並沒有因此而排斥[神]的存在!而且,這[神]還時常來[誘惑]他。但是,年輕人只是向他微笑。[神]見無從下手再騙年輕人;所以也回于微笑走了。自此,年輕人便明白到理智的重要性!不再迷信而[放開雙手]!胡亂的[放開雙手]只會成為[神]的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