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18:08:29旋子思

在世界末日前

  幾年前和我嬉鬧的黃鶯在前不久飛回來了,它這次改在下午來窗外找我,也是吱吱叫不停,我也回應它吱吱聲……就是這樣,它在4、5個下午連續來找我,我也很拾舊和它嬉鬧,難得是一場人鳥的久別重逢。……

  

   後來,我心癢癢走去窗戶外看它,它很敏銳的很快覺察到我的存在,結果馬上飛走了……直到現在,它都沒有出現了,我們這段“人鳥情緣”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難道人和鳥就不能夠做朋友嗎?也許它發現我是“異類”后害怕得飛走了,真的是這樣嗎?要是我不現身,它會不會像以前那樣幾乎每天都來找我嬉鬧呢?不曉得它還好嗎?雖然它只是只鳥,可是,我感覺它很可愛,我們的“對話”在隔了幾年后的最近還可以繼續,那鳥是否也是有感情的呢?……難得的久別重逢卻成爲了永別嗎?……

  

   想起幾年前,我早上一直賴在床上不起身,就是它來吵醒我的。我還記得當初很厭惡它。後來,它每天早上都來我窗外吱吱叫,我也改變態度樂於和它吱吱亂叫一番,就這樣幾乎每天早上都上演這樣的一幕,現在想起來也是蠻懷念的。……

  

   當它在前不久回來找我時,我驀然有一種驚喜的感覺,我想,我真的感情很豐富,對一只鳥也會有感情,更別説是人了……

 

   ……想想,我的人生一路走來不易,今天還能存活就是個大奇跡了!經歷過的詭譎奇遇,也慢慢的淡忘了……以前一顆熱忱於宇宙真理,一顆要拯救地球的心也漸漸被迫退色了,我現在只是想過簡單的生活,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簡樸生活。

  

   ……在那只黃鶯飛走后不久,每天下午都下大雨,現在也在下,我家附近也閙水災了……而看新聞,中國内地大雪災竟然倒塌了超過九千間屋子,地球真的坏得很糟糕了……。面對著大雨,我可以躲在屋子裏的暖窩;可是如果面對大暴雪呢?那不是很恐怖嗎?雖然,不是我在受難,可是自己也感到心傷和無能爲力……

  

   地球系統已經很難修復了,第六次物種大滅絕正在進行,可是人類依然我行我素的在搞金融,要是人類錯過了金融海嘯的時機而不改革社會模式,那麽,是真的很快會世界末日!世界末日會慢慢地進行,它是逐漸式的,因此令人類想逃避,可是,難道就沒有人醒覺的嗎?環保可説是拯救地球的唯一途徑,要是大家還不醒覺,人類就沒有將來了……

  

   人類和鳥獸可以成爲好朋友,地球可以很美,人類爲什麽就那麽的自私和殘忍呢?地球在這幾年裏面還可以從中斡旋,就看大家要不要,錯過了這幾年就沒有了,科學家已經有研究數據説明地球只剩下關鍵性的幾年,一旦在這幾年裏面無法減排廢氣90%,地球就會逐漸邁向末日……以後靠大家了……我也很累了,過一些退隱的生活比較適合我,我也理不了那麽多了……祝福大家平安快樂。  

上一篇:人生的奏樂

下一篇:童歡之河

yueyang968 2009-11-27 09:55:37

只要各国还是在,追求经济成长的数字,我想我们的地球是没有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