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10:54:13旋子思

詛咒的婚姻

  今夜,依然一個人獨自在淡淡的殘月色下愣著,心想仰望星辰,可惜天不作美,只剩下蟲鳴與冷風與我相伴。冷風撫面而過,彷彿在為我淒情的面容上妝……。
  歲月不饒人,無知的我也走過了大半世人,如果有人問我:要是有機會重來,你會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路?我想,我會選擇和過去的大半生同樣的一條路;唯一想要做的變動,是要在我的人生辭典中剔除愛情這個詞彙;那麼相信我的人生會更圓滿。
  從前,天真的以為人世間存在著玄霜搗盡的真愛,我想,這是我人生中最糊塗的一件事!愛情是經不起許多人性考驗的﹔名利,權力,地位,和一切一切與利益有關係的考驗!而最終守候在你身邊的人,絕對不會是你最愛的人!沒錯,也許你也有愛他,但是他不會是你最愛的人;你和他之間有感情,但是這種感情和真正的真愛是不同的,至少有很微妙的差別。
  他只是你某種利益願望的選擇,比如:安全感,經濟能力,心理安慰,歸屬感等等。甚至有更荒謬的理由!也許你會說:因為他和你家人很融洽!我的天!是你自己和他共浴愛河?還是你家人和他戀愛?愛情的擇偶條件就是這樣的嗎?愛情的真愛不是無條件的去愛嗎?所以我說:世界上沒有愛情的真愛存在!你只可以在言情小說裡找到這些。
  或許,你可以暫時活在言情小說的世界,可是,有天你經歷了現實世界的戀愛,你就會恍然大悟,甚麼山盟海誓都是假的,唯有利益關係才是真的。
  又或許,你能夠因為種種利害關係的理由和某個對象結婚,但是,請捫心自問:我到底是真的愛他嗎?還是因為種種利益願望才決定和他在一起?若然,請問這和商業交易有甚麼本質上的不同呢?我的天!原來每天在教堂裡上演的婚禮,伴侶雙方在口頭上宣誓廝守終生,看似神聖非常;實則只是一宗買賣!那請問真愛在哪裡?
  是的,或許你可以自欺欺人的說:我有愛他啊,我真的愛他。但是,若他今天少一條腿,或者是個瞎子,甚至是個終生半身不遂的人,你還會愛他嗎?人生是無常的,今天和你結婚的對象,可能在明天就是個植物人,那麼請問這些變動能夠動搖你愛他的決心嗎?
  或許,你會很理直氣壯的回答:絕對會,無論他變成怎麼樣,我都會對他不離不棄!很好,這股衝動看似有點感人,只可悲這些看似感人的情景是經不起現實事件的考驗的。今天你可以說得很動聽,甚至發毒誓來證明自己所言非虛;可是,別說對方是個植物人,可能就因為對方失去了經濟能力,你就擇木而棲!這算甚麼?將要結婚的你們想清楚了沒有?
  如果,你是個肯坦承面對自己的人,當你步入教堂的時候,你是會很明白這是一場交易;除了一些終生廝守的美言美語,你心裡所得到的答案會是:我最愛的人不是他。由此可見,愛情的真愛是不存在的。或許,你現在還很年輕,你還沒有經歷到事實的真相,也許你會認為我在詛咒婚姻,如果是這樣,那你就在自己步入教堂結婚的時候問問自己:我真的愛他嗎?我最愛的是他嗎?要是有天他變成了植物人,你會對他不離不棄嗎?你真的不會愛上其他人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可能要恭喜你了,因為你很大可能可以和他一生一世,因為商業交易能夠令雙方滿意,是生意能夠持續交易的原因;這是非常諷刺的情況。
  假如你心裡的答案是肯定的,你覺得自己真的愛他,可以無條件的為他付出;那麼你就要有心理準備,你們以後多半會離婚收場。因為,一時衝動的愛,是經不起現實事件的考驗的。世界上沒有真愛,真正相愛的人永遠不能在一起。
  也許,你依然認為我在詛咒愛情,大貶婚姻的神聖。不要緊,你們可以懷著敵意罵我是和愛神作對的魔鬼。但是,請不要忘記,日子總會一天天過去,真相的眉目會愈來愈清楚,當一個經歷過婚姻而有幸活到老年的人,相信他並不會反對我所說的論點。
  自從人類世界有愛情存在的那一刻開始,愛情失敗,彷彿是因爲丘比特有意無意間把上弦得超緊的箭倉促地射出,雖然神箭超準命中紅心,可是卻令真正相愛的人們一命嗚呼!這是誰的錯?其實任何人都沒有錯,愛情的存在原本就是大錯!你現在可以不認同,等到你經歷了婚姻,又活到蒼蒼白髮時,如果你還能遇到我,那麼你會懷著無限的感觸告訴我見證的真相。愛情的真愛究竟是否存在?可以在你的人生中找到答案,你絕對有機會親自體驗它,並且作見證。

上一篇:後會有期

下一篇:我回來了

自由人 2006-10-07 08:13:46

好喜欢这句, 希望我能做到如此 :
真愛確實不需要以在一起為條件,真愛是祝福,無條件地祝福,即使對方傷害你很深,你還是無條件的祝福,發自内心誠意的祝福,那就已經是一種真愛的性質。

子思 2006-10-07 06:46:39

  你好。第一,你這個説法比較模糊。第二,那是愛慕的衝動。

  真愛,是我“少年的渴望”,而痛苦,是考驗和祝福我的契機。

  滿足很簡單,順其自然,活在當下,那就是一種天生的滿足。

  愛情的真愛只存在于言情小説中,現實中的愛情是衝動和利益關係。當然前提是指雙方面無條件付出的真愛。

  並且,真愛確實不需要以在一起為條件,真愛是祝福,無條件地祝福,即使對方傷害你很深,你還是無條件的祝福,發自内心誠意的祝福,那就已經是一種真愛的性質。

Roy_tantra5053 2006-10-07 01:46:09

有些人觉得真爱=永远真心相爱,不离不弃。


有些人觉得真爱=短暂但全心全意的在一起,刹那即是永恒。


真爱是你内心的渴望。痛苦,是因为无法被满足?


还是...真爱是单纯的,“永远在一起”的想法不在爱的范围内,那是“责任”“忠义”的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