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04:17:32旋子思

撒旦的詭計

  話說性情乖戾的孩子罵媽媽是潑婦,魔鬼,媽媽的整個心也碎了......。孩子的問題明明是肚子餓了不喝牛奶,但是,孩子可不是這麼認為,他再次開口罵媽媽:[夠了,魔鬼!不要再欺騙我,我要喝的是白色牛奶,不是黑色的毒藥!如果我不是肚子餓,我會要牛奶喝嗎?為何你推銷自己的毒藥?]
  媽媽原本都心碎了,因此,這些話對媽媽來說已經麻木了......。到底孩子的問題在哪裡?對啊,孩子的問題是肚子餓。可是,真正的問題不是因為他肚子餓,而是他心裡住著魔鬼,魔鬼令他看不到媽媽的關心,魔鬼令他整個腦袋的想法就是:媽媽是魔鬼!而其實,真正的魔鬼就在他心中;他無法看到真正的自己,他無法找到自己,因為,他根本沒有自己,他也不想尋找自己。他覺得媽媽是魔鬼,可是,他卻向媽媽喊肚餓?那不是很矛盾嗎?既然,覺得媽媽不好,就不要向媽媽求救才對。這就是撒旦的矛盾,撒旦要孩子相信他,孩子相信他了;但是,撒旦無法救他(因為撒旦是來害他的),因此,孩子就向媽媽求救。但是,撒旦卻阻止孩子接受別人的關心,接受別人的搭救。那樣根本沒有人救得了這個孩子啊,因為,孩子被撒旦遮蔽了自己,他看不到自己,他看到的只有黑色。
  孩子一直在喊肚餓,但是,他呼救的同時,牛奶遞到眼前,他不要。他還是喜歡撒旦,他相信撒旦。所以,這個孩子一天不反省,他就一天活在痛苦的呼救中。孩子不是真正的受害者,真正的受害者是媽媽。因為,媽媽付出的一切,孩子不但不領情,還罵他是魔鬼!試問,誰明媽媽心?
  在這裡,有個故事和孩子的情形很類似;在一場大水災中,有一個人爬到屋頂,心裡祈求上帝來搭救他。結果,來了一只小艇,艇上的人對他說:[上來吧,我是來救你的。]結果那人說:[不,我相信上帝會來救我,不需要你。]結果駕小艇的人走了。
  過了不久,又來了一個人,他划著小舢板對那人說:[上來吧,我帶你離開。]結果那人依然回答:[不,我相信上帝會來救我,不需要你。]結果他也走了。
  再不久後,水位已經升到那個人的頸項。這時,來了一架直昇機,上面的人拋下繩梯對他說:[快點爬上來吧,不然你會被淹死!]這個人依然很頑固:[不,上帝會來救我,不需要你。]
  就這樣,這個人就這樣被淹死了。他的靈魂來到了上帝的審庭,他對上帝嚷到:[我一生懇切信主,當我遇難時,為何你不來救我?]上帝說:[我已經派了三個人去救你,為何你不接受搭救呢?]
  誠如上述,在一個虔誠信神的人,他依然會被撒旦有機可乘,更何況那些心裡只有撒旦的人呢?耶穌說:你們要走窄門(心靈上的修行),引致你滅亡的那門是寬的,那路是大的。
  如果,一個人不懂得反省,那麼,他去向外尋,他滅亡了能夠怪誰?  

上一篇:媽媽的心碎

下一篇:因果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