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16:33:13緣駅

我和SPITZ的故事之--ムーンライ&

ああ なぜ出会ったのか(啊啊 为何会相遇)
ああ 小さな世界でも(啊啊 在这小小的世界上)

あんまり グズグズしてたから(过于拖沓磨蹭)
逆回り 季節 (逆转的季节)

ああ チャンスを待ったのは(啊啊 等待着机会的)
ああ わけがあったのだ(啊啊 理由有了)

心残りはあるけれど(心中仍有牵挂)
表紙をめくったら(即使掀去封面)

ある晴れた夜に君 照らし出す ムーンライト(一个晴朗的夜晚 映照出你 月光)
指からめたのは 気まぐれじゃなく ムーンライト(缠绕指间的 不是无常情绪 月光)

ああ 無いとわかったのさ(啊啊 知道是没有的)
新しい罰など(新的惩罚之类)

暗い袋の内側から(从黑暗的袋子内侧)
のぞき穴 あけた(钻开窥孔)

ある晴れた夜に君 照らし出す ムーンライト (一个晴朗的夜晚 映照出你 月光)
鼻こすりながら 遠い波を見る ムーンライト(边揉着鼻 边眺望远远的波涛 月光)

第一次听的时候,根本没有特殊的感觉,相比《色色衣》里面的其他歌曲,这首实在没有独特之处,而且很深邃。。。听起来你会感觉在夜中徘徊一样。有天的上午,一个人听着,声音还是那么遥远,好象从远处的山坡上发来的,“啊啊”,有点诡异的呼嘘,感觉在在寒风中行走一样,夜晚,慢天的飞沙,都把月亮给遮住了,哪里还有什么美丽的月光呢。。听着听着,节奏忽然加快了,很有SPITZ的感觉嘛,和Y一样,这首也来了个720度大转弯,我都有点晕了,不过感觉好象风停了,没有漫沙的飞舞,而且感觉来了很多人,围在篝火旁,在美丽的月光下,唱着快乐的歌,我也跟着快乐起来,好象一起跳舞。。不过很快的,又回地有回到寂静和黑暗了,心情又开始沉静了,然后又明朗,又感觉开始欢乐,心情又一次被带到高潮,最后,又留下深邃的回音,我想,是对欢快的一丝回响吧。。渐渐的消亡。。。

感觉到了什么呢我,觉得心情忽上忽下的震撼,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吧,美好的时刻是那么短
暂,很多时候我们在挣扎在压力和困难里,很多时候,月光也不是那么美好的,除了那一丝皎洁和温存,倘若一个人看月,是寂寞而又孤独的,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终究为了一丝光明而挣扎,美丽和欢乐总是那么转瞬即逝,很多的努力和拼搏,不就为了那短暂的发光吗,就象昙花一样,就象蜉蝣一样,为了生命幸福的一刻,付出了一生的美丽,感慨也好,悲伤也好,我们终究不能否认这正是生活所带给我们的一种特别的颜色,倘若没有过挣扎和不妥协,我们有怎么能感受到当光明来的时候那一种难以诠释的震撼呢?即便有些短暂,但似乎美好的短暂带给我们无穷的回忆一定是无限宝贵的吧



古人描写月光,大多抒发自己抑郁的情怀,借月亮来表达自己种种感情,月亮是一种魔法,SPITZ演绎下的月光,我觉得更多是对人生的一种理解。对于月亮我从来不想细致去关怀,我觉得那是一个催泪弹,你会想起很多人,很多往事,然后开始回忆,开始惆怅,月亮包含了从古到今多少人深深的吟唱。我的月亮,或许是黑暗中不明的一盏灯吧,我至少能看到光,也能感受到,月亮落下后,是美丽的太阳。。。

我觉得自己好不浪漫,很多人都能把那皎洁的美好赞美一番,我似乎很迷惘,大概人生要走过才能感受到美好的月光吧。。至少我现在无法对月亮抒发什么。。。还是喜欢继续在SPITZ的音乐中探索生命中种种魔法的神秘







orange 2007-06-22 23:50:30

现在是深夜了,但是没有月亮。
桔子对于这首歌,目前还没有特别的感觉,哈哈。不过对于月亮,有那么一点点感觉。
月亮,现在是梅雨季节,我想是很少能看见月亮的吧。不过在入梅的前一天,我看见了月亮她老人家了。而且居然是一弯新月,哈哈,在此之前,我抬头看到的总是圆月,这次能看到新月,真的有种兴奋之情。月亮时隐时现,有种朦胧感,而且有散发着那幽静的月光。那样安详地注视着地球上的人们。
月亮,似乎自古以来,就是文人的笔下的写不完的意象。快乐的人看到月亮,自然是很美好的。而悲伤的人看到月亮,自然有说不尽的忧愁。我嘛,像小缘一样,还没有什么诗情画意之情。不过,桔子曾经对月亮说过话,哈哈,说的是:我要好好努力。所以,每次看到月亮,就想起了这句话了,然后好像有什么动力一般地继续前行。
小缘听说过小王子吗?他喜欢看日落。我感觉他的星球,应该和月亮很近的样子。
小缘,你们那里有本叫《读者》的杂志吗?我感觉这本杂志不错的。好像扯出去了,因为我怕我忘记跟你说了,哈哈。
尽管看不见月亮,但我们知道,不论何时何地,月亮一直都在。